課程設計概念

 

課程設計:蔡欣宇 / 蔡依橙

 

 

 

 

2023 年的今天,怎樣的課程,最能幫助「醫學簡報」的起步者?

 

我們認為,不是雕梁畫棟的視覺與特效,而是從各位實際會用到的「應用場景」出發,去分析、去介紹,到底哪些最根本的概念與技巧,能讓自己的醫學專業,最被看見。

 

醫學簡報的應用場景,包括 Case presentation / M&M conference / Combined conference / Journal reading / Topic review / EBM / Seminar / Oral presentation / Invited speech / Poster / e-Poster / 品管 / 行政……等。

 

 

02_professional

 

 

在這些不同的場合,怎樣的設計散發專業感?怎樣的簡報則會令人覺得隨便?那些所有專業人都感覺得到,但卻從來沒人跟你明說的業界規則,是什麼?

 

市面上有非常多的簡報教學課程,教授了非常多的技巧,哪些在醫學領域中適用?哪些會耗盡你的時間,卻無甚幫助?哪些甚至會讓人覺得浮誇,產生反感?

 

我們,實際經歷過住院醫師訓練、主治醫師獨立醫療工作、學術研究、博士訓練、國際舞台獲獎,也實際指導超過 30 梯次共 1000 位醫師與醫療從業人員,大量的互動經驗、滿意度調查、匿名手寫回饋與學員成績的長期追蹤,讓我們知道,醫療專業人士聽得進什麼話,需要怎樣的學習。

 

以「應用場景」來規劃的醫學簡報工作坊,為你設計,等你前來。

 

 

學員評價

 

新思惟的課程有樸實外表卻豐富到不合理的內涵!這是我上完課後最大的感覺。

 

在新思惟完全不一樣,欣宇醫師和蔡校長的每一句話都切中主題,從學員的角度去思考什麼才是真正需要的。

 

常常在辦活動的我馬上感覺到新思惟團隊在籌備的用心,許多小細節都有想到,這些無形中都會讓整個上課的體驗覺得很流暢、很舒服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醫學簡報 與 電子壁報 工作坊 (2017)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