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胸脯保證,只有新思惟課程做的到!

 

作者:高雄長庚醫院 呼吸治療科 張志豪 呼吸治療師

 

 

01_grsp_20161225_1318

 

 

少了擔心,多了信心!

 

這次有機會可以參加新思惟的課程,也是考慮再三,畢竟學費對於身為治療師的我來說,其實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。

 

在來參加課程之前,除了滿心期待,還是免不了些許的擔心,擔心自己之前做的 PPT 是不是上不了檯面。但沒想到,蔡校長在課前還有臉書私訊,關心我的狀況,讓我心中的擔心減少許多,更加有信心可以完成這次的課程。

 

課程當天來到教室後,蔡校長親自為我安排了位置,並且關心了一下我來上課的情況和在醫院的近況,真是讓我心裡十分的感動。

 

 

內心的撼動,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。

 

在課程的一開始,蔡校長用貼近醫院生態的情況做為開場,不僅笑果十足,而且更讓我了解到原來同樣是報 case,居然能有此巨大的差別。講直接點,在醫院聽到的 case report,其實都是差的 (Ver A) 那種為多,如同蔡校長一般那種令人茅塞頓開,而且臨場感十足的 case report 真的是聞所未聞,當下就被震懾住了,心中的感動真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形容。

 

而在蔡醫師深入淺出的介紹醫學簡報的製作方法和注意事項時,更是讓我覺得:以前我做的那些 PPT 到底都是些什麼東西?每一次的失敗案例,感覺都歷歷在目,可以更改的地方居然有這麼多!同樣的一個議題,同樣的一張 PPT,更改前後竟然可以如此天差地遠!但是,此時更讓心中升起了另外一個疑問:這些看起來如此精緻的投影片,真的是我可以做出來的嗎?

 

 

可以,我也做得出來!

 

這個疑問,在互動實作時間完全被化解,藉由蔡校長和助教們的帶領下,跟著攻略本一步一步的操作,漂亮精美,淺顯易懂的 PPT 就這麼呈現在我的面前,讓自己都大吃一驚:原來,新思惟團隊教學的內容,是真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,而不是擺在那邊曲高和寡的技術。

 

根據早上所學的技能,修改了自己的 PPT 封面,上傳到臉書交作業後,許多朋友都對我能夠做出如此的投影片表示驚訝,此時心中覺得:這次繳的學費真是十分值得!

 

 

拍胸脯保證,只有新思惟課程做的到!

 

身為醫院裡的醫療從業人員,參加一整天的研討會或是課程,絕對不是新鮮事,但是能夠讓我從頭到尾都聚精會神,而且時時刻刻都能讓我有新想法、新體悟、學習到新的事物的研討會,我拍胸脯保證,只有新思惟團隊的課程做到了!

 

 

參加這堂課程,真的是太值得了!

 

套句蔡校長說的:「我實在不知道之前被謀殺了多少次、浪費了多少時間。」

 

感謝新思惟團隊精心設計的課程,回家後打開新思惟的課程頁面,恨不得可以報名全部的工作坊。參加了這堂課程,除了醫學簡報和壁報的相關知識,更了解了許多醫院行政、管理甚至相關的活用和行銷自己的方法,參加這堂課程,真的是太值得了!

 

最後再次感謝新思惟團隊的所有成員,能夠提供如此優良的課程和場地,讓我看到了:

 

  • 原來醫學簡報可以如此的不同
  • 醫學海報可以是如此的引人入勝
  • 參加課程,能夠是如此的愉快和享受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61225_第十八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