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m bedside to website:演講心得

 

 

作者: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感染科 陳偉挺 醫師

[快訊] 陳偉挺醫師獲國際藥廠邀請,擔任醫療數位策略顧問,並至香港專題演講!

 

 

 

 

最近有機會到香港,分享自己 blogging 近二年的小小心得,也順便把這幾年的新思惟學習,簡單做個記錄。

 

 

連續技之一: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

 

 

 

 

其實能有這次的機緣,起因於參加新思惟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」之後,開始撰寫不輟的部落格「Fungal Storyteller」。(燿編按:歡迎回顧陳醫師於課程結束後寫下的心得

 

如果沒有當時的新思惟模版加持、眾多的工作人員協助(我還記得王姿文醫師協助我建立了頁籤功能 XD),以及講師們的誤區告誡,我可能到現在都還處於摸索和觀望,也就不會有後續的這些故事了。

 

 

連續技之二: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

 

 

 

 

接到演講邀約之後,簡報的準備也隨之開始。

 

感謝勳哥蔡校長欣宇的啟蒙,讓我在準備新領域的講題、思考如何呈現之時,也可以有效率的建立起架構,並運用基本的簡報原則,就能快速完成投影片製作。

 

Conflict of interest:我目前也在「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」中,擔任講師一職 XD

 

 

連續技之三:醫學演講與生涯工作坊

 

 

 

 

在實際上台之前的練習,誠如陳沂名醫師所建議,還是需要至少練過五遍,才能在內容及講述上,達到一定的熟悉度。而我自己則是在演講的前一週,利用捷運通勤及其它空檔時,每天至少練習過一次。(燿編按:陳醫師在課程的演講大賽中榮獲演講王,並寫下心得分享。)

 

而此次演講後的 Q&A 時段,反應則是出乎我預期的熱烈(Q&A 幾乎和演講時間一樣久 XD),也讓我在一一回覆聽眾提問的同時,心裡感謝著新思惟所帶給我的訓練。

 

這次的演講是個有趣且難得的機會,也感謝很多人的協助,促成這一切的發生。

 

 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