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筆學費真的太值得了!

 

作者:高雄長庚醫院 李昕珉 實習醫師

 

 

 

 

把握機會學習,自己創造機會。

 

老實說我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認識新思惟,但也許因為身邊很多醫學界的學長姐,常常在新思惟國際的 Facebook 專頁按讚吧!(還有一些是親自參加過的喔),因此除了定期 follow,也讓我因緣際會,看到這堂簡報課程的上課訊息,當時我心裡有個想法:「如果有機會可以讓我從醫學簡報中脫離苦海,何樂而不為?」

 

不過,當我點進活動頁面時,比起過往參加者的心得,更令我驚訝的是昂貴的報名費(相信很多人也會有人跟我一樣的反應吧 XD)也因為這樣,讓我在報名頁面前猶豫了很久,眼看報名人數即將額滿,卻遲遲下不了手。

 

但也許是衝動,也許是突然想通了,我認為學習真的要把握機會,而機會要自己創造,一樣的錢,可以拿去買手機、出國玩樂,也可以拿來學習身為醫學領域專業人士一定會用到的醫學簡報。

 

就是這個念頭,讓我決心加入這堂課的行列,也很幸運地報名成功。

 

 

親切回覆與協助,讓人放心。

 

正式上課之前,抱著一顆既緊張又怕受傷害的心情,因為對於醫學簡報,我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初學者等級,雖然做過許多報告,也有些上台 present 的經驗,但說穿了,就是重複執行相同的 PowerPoint 基本操作,有時在報 case 或 journal reading 前,也只是複製貼上,刪一刪過多的文字,再上網抓個圖片擺進去(天啊!上過課後再回想起來真的好丟臉 ><~)。

 

不過,看了報名專頁中提到的「初學者適用」,以及裡面各種過來人的拍胸脯保證,心中的不安著實減輕許多。此外,在自己課前要上傳簡報時一直失敗,最後也好險有新思惟團隊的親切回覆與協助,讓人放心無比。

 

 

精彩的課程,開啟醫學簡報的大門。

 

活動當天,一早搭高鐵北上,似醒非醒的腦袋,在踏入舒適的會場後瞬間清醒。看似緊湊的課程安排,一堂接著一堂,坐在台下卻一點都不覺得累,反而在蔡依橙校長及欣宇老師生動活潑的講解下,精神更加為之一振。

 

看著投影幕上許多令人驚豔的簡報,我心中曾經一度浮現很多問號「我真的也做得到嗎?」、「我連很多 PowerPoint 內建功能都還沒碰過,行嗎?」

 

到了互動實作時間,看著大家胸有成竹地抓著手中的滑鼠開始一步步操作,雖然不免有些緊張,但在現場助教們的協助之下,包括蔡依橙校長以及蔡欣宇老師(還有一些厲害的助教,我雖然不太認識,但真的都是箇中高手)讓我一步一步摸索,雖然最後因為時間不夠,來不及做出令人滿意的成果,但所謂「萬事起頭難」。

 

感謝有這堂精彩的課程,為我開啟醫學簡報的大門,之後靠自己反覆練習以及精益求精,相信會越來越熟練。

 

 

實力和潛力的累積

 

這堂課其實不光是醫學簡報,在電子壁報的製作也有傳授很多訣竅,也許現階段的我可能還用不到,但這些都是實力和潛力的累積,好好學起來,相信將來有朝一日也會派上用場。

 

感謝新思惟國際,也感謝這個寶貴的緣分與學習經驗,讓我在離開教室時,不得不說,這筆學費真的太值得了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70325_第十九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