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茅塞頓開的及時雨

 

作者:匿名

 

 

01_GRSP_20170617_1198

 

 

火速報名是正確的決定

 

一直以來我都很想參加新思惟的課程,也常有在追蹤粉絲專頁的資訊,但因為擔任總醫師,且需要照顧兩個年幼的女兒的狀況下,實在很難再找時間參加。

 

六月初忘了是什麼機緣,我寫信去問新思惟有關 6/17 的課程時,其實已經截止報名!運氣很好,醫學簡報課程仍有空位,6/18《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》也忽然有人臨時取消的狀況下,我火速決定兩個課程都要參加。而事實證明,我是對的!

 

 

親切問候,倍感窩心。

 

上課前一天值午晚診,晚診結束後,拖著疲累的身軀北上,加上一個禮拜工作及照顧女兒的疲累狀況下,已經有點恍神。

 

但星期六一報到後,報到處的工作人員馬上引領我進會場,而會場裡的工作人員,也已經準備好幫我接筆電的充電器,還親切詢問我筆電會太重嗎?真的令人很窩心(在我已經沒有任何力氣說感謝的臭臉狀況之下)。而蔡校長更是立即來關心我目前的狀況,包括我連上兩堂課,及溫暖的問候等等,都讓我十分感謝。

 

 

下了一場及時雨,茅塞頓開!

 

以前的我,做簡報時總是想要表達很多東西,卻弄得更加複雜,在經過蔡校長及蔡欣宇醫師的提點下,頓覺茅塞頓開!原來最重要的東西,竟然是最簡單的東西!其實我已有深厚的 Office 技巧,表達能力也十分良好,但是卻困於不知如何更有效的表達簡報的內容,而這堂課正是我升任主治醫師後,最好的一場及時雨。

 

 

深入淺出,多面向建議。

 

電子壁報的部分,在住院醫師時代也有貼過,經過主任的修正後也還不錯。這堂課程,更深入淺出的提點出各個面向應該要注意的技巧,及實用的應用方式,讓我受益良多。未來若有機會指導住院醫師的時候,更可以給學弟妹有用的建議。

 

 

補足缺口,提升信心!

 

我常有面對群眾口腔衛教的機會,這部份蔡校長也給予非常精確的建議,相信我一定可以表達得更好,讓一般民眾更可以了解艱深的牙科保健知識。目前我最欠缺的是對上,甚至是對外發表的能力,參加完這堂課之後,讓我對最缺乏的部分稍微有些頭緒,甚至增加許多信心,我相信我可以做到!

 

 

謝謝新思惟的用心

 

印象中最深刻的是,我用盡所有的力氣撐完早上的課程之後,我就決定中午一定要好好躲起來 休息,以儲備一點力氣迎接下午的課程,以及 6/18 的 lecture。

 

但是,當我下午 1:20 溜回教室時,蔡校長竟然馬上跑到我的座位,詢問我練習的狀況(說因為我好像看起來很忙,似乎沒有練習),讓我覺得老師十分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(其實是翹課被抓包)。而關心的形式也不會太強人所難(有不著痕跡地稱讚我好像做了很多筆記),是希望我真的有收穫,不是空手而回,這樣的用心我都感覺到了!

 

最後,感謝新思惟的全體團隊的用心規劃,我得到許多啟發!在未來的日子裡,期許自己可以在專業的領域更加精進,成為跟新思惟學長姊一樣,甚至更優秀的校友,再次感謝你們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70617_第二十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