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思惟的獨特性,別人辦不到。

 

作者:亞東紀念醫院 藥學部 張維倫 藥師

 

 

01_GRSP_20170617_1382

 

 

上完課,我後悔了。

 

兩年前,第一次在臉書上看到蔡依橙校長新思惟國際的資訊,當時就非常想報名參加這些活動,只是三萬元對於一位藥師來說,著實是不小的負擔。一邊存錢,一邊加入社團偷學簡報技巧,同時也揣摩著,讓自己的的投影片和演講內容,變得更洗煉更有個人特色。

 

在這樣「苟且度日」了 24 個月之後,終於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個機會。然而,上完課後,我後悔了……

 

 

太晚來了

 

一直以來,身邊的朋友大多都很「慈善」的給我的簡報高度評價,逐漸的,我也失去了因應批評而調整方針的機會,反而開始鑽研一些不是重點的花邊、干擾視覺的動畫。

 

原來,在網路上偷學觀摩,也是會劍走偏鋒、逆練神功的啊!我想這大概是我這一年的寫照,幸好我中毒不深,只有莊嚴的蔡依橙校長和慈悲的欣宇醫師,才有能力把我救回正途。

 

在此,我鄭重呼籲那些和我過去一樣,以為在臉書上偷學,就能現省三萬的朋友:「來現場學,絕對比你在電腦前偷學一招半式還學歪 來的更值得!而且還可以不停發問,減少學錯長歪 的併發症!」

 

 

除了驚訝,無話可說。

 

 

02_GRSP_20170617_0244

 

 

整整六堂課中,我認為受益最多的,莫過於圖像、表格和色彩的運用,課堂中欣宇醫師闡述的各種口訣,不但能避免我們犯下自以為華麗,實則紊亂不堪的悲劇排版,更能讓我們加速了解圖、文、表的心法。從而直覺的模擬出類似的簡約設計感,光這堂課我就覺得至少值 5000 元了!

 

另一方面,蔡依橙校長不停運用 before & after 的對比,破壞式重建大家對簡報的認知,讓我知道原來同樣的內容,經過不一樣的排版和巧思,除了美感之外,也能讓觀眾產生完全不同層次的吸收效應。甚至,還能延伸到主管或行政簡報中,提升對聽眾的 inception,這除了驚訝之外,真的無話可說。

 

 

新思惟的獨特性,別人辦不到。

 

市面上教簡報設計的課程很多,有些學費可能連新思惟的尾數都不到(我也曾一度動心),但 6/17 來上完這門課後,我感到非常慶幸,選擇新思惟作為這筆二年期經費的自我投資項目,因為新思惟的獨特性,是其他市面上課程所辦不到的:

 

  • 新思惟知道我們這些醫療、科學界主流觀眾,他們想要的是什麼(又或者他們也不知道他們要什麼,但是看過我們的報告後,就知道原來他們要的就是這個),對收服圈內人,具有高度專一性的奧義領略。

 

  • Before & after 的內容,都是一些自己平常會接觸到的慘劇實例,在有限的課程時間中,這種密集的 debug & rechallenge,會比去參加其他包含各種領域的大雜燴簡報課來的有效率,且與會學員幾乎都是你的同行,所以你沒想到的問題,別人也很可能會發問,因此能間接收載更多資訊和解決潛在的疑問。(例如:為什麼簡報格式要 4:3?為什麼 Poster 的文字要靠左排列?)

 

  • 小班制教學:我已經受夠了傳統大鍋炒的教學,但新思惟的實作時間,會有許多有如杜比環繞音效一般的助教在學員四周待命,一舉手,他們馬上就會拎著折凳,坐在你的身旁貼身指導,省時高效又親切,非常卓越!

 

我認為這項投資完全值得!非常感謝朋友們的加速推坑,還有自己的一時衝動,讓我不會再猶豫兩年,報名事後悔不當初。

 

 

Practice makes perfect!

 

 

03_GRSP_20170617_1398

 

 

謝謝新思惟團隊帶給我如此豐碩的教學內容,我會好好練習精進自己的簡報能力,並好好存錢,期待下一次的上課!也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夠成為一位好的演講者!

 

以下分享我自己的上課前一天,與上完課當天的 before & after。

 

Before:

 

 

04_Before 1

 

 

05_Before 2

 

 

After:

 

 

06_After 1

 

 

07_After 2

 

 

08_After 3

 

 

(橙編按:超強的!維倫課前基礎就特別好,我們在上課當天,也特別針對他的設計盲點做個別化的建議,課後的進化很令人驚嘆,除了維持他的個人風格之外,設計元素與專業內容的共振更為強烈!真正的強者,不會因為自己已經很強而停止學習,而是從其他高手身上,看到全新的領域,學會後,成就更好的自己!恭喜維倫!)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70617_第二十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