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快訊] 柳瑞明醫師連續兩年,登上國際舞台 AUA 發表研究成果!

 

 

00_FB_06

 

 

新思惟之友柳瑞明醫師,在 2013 年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》中深獲啟發,並立下研究志向,以一步一腳印的堅毅姿態,經過數年積累,最終開拓出自己的一方學術天地。

 

回顧這一路走來的歷程,其實並非一帆風順,當中幾經波折,無論是從「被 reject」中學習,或是歷經兩年等待及數次投稿重挫,他都在逆風裡持續前進。

 

縱使大環境資源匱乏,他始終保有積極進取的心態,如他寫下:「即使沒有優渥的資源,我還是持續地向前走。當一個人走不動、走不穩的時候,我們選擇組成團隊一起前進,走得更穩更好、也更遠。」在學術困境之際,柳醫師藉由組成團隊的方式來突破僵局,以研究「尿路結石患者」使用中藥的模式與常用處方為題,透過團隊成員的長才互惠,在健保資料庫領域發表了第一篇論文,獲 Journal of Alternative and Complementary Medicine 刊登!

 

在國際期刊上發光發熱的成績單,猶如學術起飛的號角響起,他掌握了研究方法之後,論文便陸續獲得 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Journal of Biotechnology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Rheumatology International 等等知名期刊刊登;研究領域亦涉獵廣泛,從泌尿科、中藥、心肌梗塞、失智症、產後憂鬱症、疥瘡、自體免疫疾病……都成為其研究題材。

 

 

02

 

 

柳醫師除了論文研究方面有傑出的表現,也應用準備許久的簡報能力在國際舞台一展專業長才。在 2017、2018 連續兩年,通過美國泌尿科醫學年會的學術審查,前往會場報告研究成果,以「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患者後續產生的血液疾病」(Androgen Deprivation Therapy And Subsequent Hematologic Disorders In 17,168 Patients With Prostate Cancer)為主題,與來自世界各國的泌尿科醫師進行學術交流。

 

期待未來可以聽到更多關於柳醫師的傑出榮耀,再次恭喜柳瑞明醫師!

 

 

AUA 介紹

 

 

05

 

 

美國泌尿科醫學年會(American Urological Association , AUA),成立於 1902 年,已有逾百年歷史,會員超過 2 萬人,為目前泌尿學科領域中,最重要的學會之一。每年於美國各地召開年會,接受當代最先進的泌尿相關研究投稿,提供發表的場地,促進泌尿醫學的研究進展。

 

2018 年,參加的 Moderated poster session 需事先提交摘要,由主辦單位從投稿中選出優秀研究。Session 進行的方式則是作者先有 50 分鐘,展示自己的 poster 於會場,之後上台 3 分鐘詳細解說自己的研究,同時開放提問討論,讓與會者進行學術交流。

 

 

柳瑞明醫師與新思惟

 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