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上國際學術會議講台

 

作者:衛福部桃園醫院 泌尿科 柳瑞明 醫師

[快訊] 柳瑞明醫師,獲選 AUA 2017 Podium Session 研究報告!

 

 

00_liujm_AUA

 

 

最近十分榮幸獲選到「美國泌尿科醫學會大會 2017」口頭報告研究成果。

(Podium Session at the 2017 Annual Meeting of the American Urological Association)

 

美國泌尿科醫學大會,每年吸引接近 120 多個國家以及超過 16000 人與會。同時接受世界各地的學術研究投稿,經過嚴格的審查,頂尖的學術研究才能在大會上做口頭發表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學會,同時也是我首次國際學會的口頭發表。

 

 

01_liujm_AUA

 

 

以前總想,有天我也要去 AUA。

 

以前在醫院接受住院醫師訓練時,每年都很羨慕師長去參與 AUA 會議。心想有朝一日,我也想要去 AUA 朝聖,看看世界級學術會議的全貌。這個念頭隨著日子過去,隨著訓練結束離開醫學中心之後,慢慢地消逝在腦中。

 

在因緣際會之下,參加了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3》,這是一個契機,透過了台上講者的心得分享,點燃了心中的火炬,獲得了滿滿的正能量,當下決定要往佈滿荊棘的研究道路向前邁進。

 

 

四年的磨練,終於走到國際。

 

經過了四年的努力奮鬥,終於有了這個機會,將自己的研究成果投稿至美國泌尿科醫學會大會,經過了三個月的嚴格審查之後,榮幸獲得大會給予口頭發表的肯定。這邊受到了勳哥及張俊鴻醫師無私的傾囊相授。製作上台的投影片及口頭報告逐字稿,這中間前後花了約一個月的時間。

 

接下來就是練習用英文口頭報告,這也是最困難的部分。剛開始用英文口頭報告的時候,結結巴巴狂吃螺絲,十分地挫折。後來上網搜尋到蔡校長分享「如何準備國際場合的英文演講?」,結論就是拼命的練習。練一遍覺得還是不順、不流暢,就練十遍、一百遍。我大概一直練到五十遍左右,整體的口語流暢度就出來了。之後陸續找了師長指導兩三次,當作正式上台報告演練。

 

五月中旬出發前往美國波士頓,心中既期待又興奮。直到要上台報告的前一晚,越來越緊張,最後緊張到睡不著覺。

 

 

02_liujm_AUA

 

 

輪到我上台報告的時候,站在台上開始介紹研究主題與成果,心裡還是撲通撲通的跳。一直到發現台下聽眾,舉起手機拍攝著我的投影片。這時我的心情才定了下來,因為台下來自各國的研究者已經肯定了我研究的成果。之後的討論發問時間,也順利回覆座長的提問。

 

 

03_liujm_AUA

 

 

研究的路上雖然辛苦,但感謝有師長相挺。這次感謝許老師、吳副院長、莊醫師的指導。在這裡也特別感謝勳哥及張俊鴻醫師無私的傾囊相授。此外,也感謝蔡校長、陳育群醫師、吳昭慶醫師給了學術研究上更宏觀的視野。

 

 

04_liujm_AUA

 

 

第一次能站上國際舞台的經驗彌足珍貴,面對各國研究者詢問,不只磨練英文臨場應變能力,更是挑戰自己的研究是否經得起考驗。最後還是要感謝家人的一路支持相伴。

 

有幸站上了國際舞台,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,看見桃園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40209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,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