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做出世界級 e-poster?

 

講者:蔡欣宇

 

 

HYslide

蔡欣宇醫師 之 演講投影片截圖

 

 

24  小時、全年無休替你發聲的 e-poster

 

初次參加國際會議,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直接挑戰  oral presentation。但,並非選擇了 e-poster,就表示你必須放棄展現自己。

 

這是個網路普及的時代,一個好的  e-poster,會在國際學會網站,24  小時、全年無休的替你發聲。全世界有無數研究者,會在你完全沒想到的時候,連上去看你的作品。甚至,你也可以上傳到 SlideBoom 或 SlideShare,讓這份科學作品,在開放的網路世界,更容易被搜尋、閱讀,甚至讓遠方的研究者與你互動。

 

 

影響力超乎你的想像

 

e-poster 其實很多人看,而且看得很仔細。2006  年,我們團隊投稿ECR,發表一篇「Why we misinterpret lesions on cardiac CT?」新加坡的 Dr. John Hoe 看了覺得很有啟發,事後還根據 e-poster 上的 email,寫信來致意。一年後,我們就接到正式邀請,到他擔任副主席的「亞洲心臟影像醫學會」,發表特別演講。

 

e-poster  其實很多人看,而且認真看的這些人,影響力很大,千萬不要妄自菲薄。好的 e-poster,根本就是一份傑出履歷表,有憑有據,比在LinkedIn  寫得天花亂墜還有效!

 

 

Clip 2: Catheter related thrombosis annotation

20200304_1612

 

 

超越老師的獨特境界!

 

蔡欣宇醫師,參與多次國際學會競賽,連續得獎後,發展出獨一無二的電子壁報美學概念。指導他起步的前輩,看過她的作品,曾說:「你已經超越我了,到達我沒什麼東西可以教你的境界。」

 

想知道那是怎樣的境界嗎?想知道 e-poster  該如何融會科學、教育、視覺心理與美學嗎?歡迎帶著您的  e-poster,與蔡欣宇醫師,互動討論!

 

心動嗎?我們過去的活動,多在短時間內額滿(這裡這裡這裡),若課程合意,建議儘早報名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科學簡報 與 電子壁報 工作坊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