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r & e-Poster:實例與討論

 

講者:蔡欣宇 醫師

 

 

左:學員設計。右:蔡欣宇醫師調整後。

左:學員設計。右:蔡欣宇醫師調整後。

 

 

紙本壁報,我們都做過……

 

紙本壁報,是大家參與學會共同的經驗。我們都很想做好,但在不斷的嘗試與受挫中,印出了壁報、到會場貼了,連自己看了都覺得還好而已,於是我們說服自己:「內容夠重要的話,總會被注意到的。」

 

但每次壁報評選出來,看了看標題,似乎得獎的人科學也還好而已,跟自己差不多啊,為什麼人家得獎?

 

因為,看壁報的是「人」,雜亂的版面,會暗示讀者,資料處理跟統計,「可能」也是雜亂的。因為,即使你的研究,科學性非常原創,但若沒有個能匹配的包裝,專業的同儕們,可能連腳步都不會停下。

 

 

有好的科學,更要有匹配的呈現。

 

就以國際學會來說,我們會去參加一個 logo 隨便設計、網頁老舊混亂的國際學會嗎?連以科學為核心的國際學術社群,都知道「外表要匹配內涵」,為什麼我們會覺得內涵夠好,壁報醜醜的沒關係?

 

蔡欣宇醫師,做為新思惟國際的壁報首席顧問,在過去的演講征戰中,累積了相當多對壁報的直覺、品味,以及能讓醫療從業人員理解的設計建議。

 

曾經苦於壁報設計的朋友,這堂課您一定要來聽。

 

 

上:學員設計。下:蔡欣宇醫師調整後。

上:學員設計。下:蔡欣宇醫師調整後。

 

 

電子壁報,國際潮流。

 

大概從 2005 年起,因為環保、省空間、多人同時存取、環境易於管理的特性,世界級的各大學會都逐漸採用「電子壁報 (e-Poster)」取代紙本壁報,台灣也將跟上潮流。

 

蔡欣宇醫師連續獲獎的拿手絕活,正是這個科學社群的未來趨勢:「電子壁報」。

 

這是一個全新的媒體形式,能讓你的團隊形象與專業成績,持續的在世界上被看到。形式如何?怎麼做?什麼叫做好?聽蔡欣宇醫師為我們分享。

 

 

學員評價

 

 

20150905_GRSP_feedback_00003

 

20150905_GRSP_feedback_00020

 

20150905_GRSP_feedback_00016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科學簡報 與 電子壁報 工作坊 (2015)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