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才能做成一份醫師不覺得無聊的 protocol overview slides?

 

問:在臨床試驗的 SIV 或 IM 中,protocol overview 總是一堆的 criteria 十分無趣,如何才能做成一份醫師不覺得無聊的 protocol overview slides

 

答:(蔡欣宇)

 

 

GRSP_20150822_0760

 

 

您可以利用圖像化還有簡單的動畫,讓你可以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講。當你的投影片一下子承載太多資訊的時候,你的聽眾就很容易失去意識 沒有耐心。或者你可以挑 protocol 中有趣的點,和最重要的部分來講,其他的就讓有興趣的人看講義就好了。

 

由於您是這個領域的專家,在講述的過程中,建議多舉例:哪些是常被忽略的點?哪裡常犯錯?怎樣的錯誤會使得收案無效?這樣的簡報法,能讓您的專業感大增,在您的工作崗位上,更「不可取代」。

 

如下圖,一個小型的臨床試驗,資訊就可能超過一頁所能承載的量。建議可以分為兩頁,先講上半,再講下半。另外,不要一次全部把流程圖揭露,順著箭頭,一次揭露一格,依序說明,並配上您的專業經驗分享,效果最好!

 

 

Tsai IC, et al. European Radiology. 2009

Tsai IC, et al. European Radiology. 2009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