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/ 8 / 22 (六)「醫學簡報設計大賽」得獎作品

 

 

王彧宸醫師 簡報作品

 

 

這次上課,同學們所上傳的作品,傑出者甚多,頗為難選。最後得獎的兩位,都是能在超過一種的指定類型中,做出傑出作品的優秀伙伴:王彧宸醫師莊志堅醫師

 

一起來看看。

 

 

王彧宸醫師

 

 

王彧宸醫師 簡報 作品

 

 

圖片與文字配合得宜,左側人物視覺,除引導至胰島素針外,也引導到主標題處。利用同樣的粉紅色系,將文字與圖片再做一次連結。副標題「社區醫學衛教」所使用的底色,在彩度上經過選擇,與畫面粉紅主色系呼應,甚好。

 

因為文字方塊底色的設計,用了兩次,可考慮做些變化;另,「講者:」三字可考慮移除,並重新排列文字,使更為簡潔。

 

 

王彧宸醫師 簡報作品

 

 

很棒的直方圖設計,利用對比色與面積分配,迅速引導視覺,是非常聚焦的作品。

 

進一步建議,如課程當天講評所說,可考慮重新分配空間,讓「高血壓」「糖尿病」更被看見。另外,標題純黑色的大字,略重,甚至重過下頭的圖,也可一併重新考慮呈現方式。

 

整體來說,設計風格一致,且令人感到愉悅舒服,非常溫和專業的投影片設計!恭喜王醫師獲獎!

 

 

莊志堅醫師

 

 

莊志堅醫師 作品

 

 

莊醫師曾參加過多次新思惟課程,也曾在研究課程中,因精準的細節控制得獎!這次,則用自己的作品,在互動實作時間調整後參戰,順利以大器視覺與創意設計得獎。

 

標題頁非常有穿透力,高科技儀器吸引目光,大字 Basic imaging protocol 介紹紮實的專業基本功夫,是非常好的設計。

 

唯一還能建議的,是機器大而白,與左方密集的文字相比,偏輕。副標題的底色框右邊有較多留白,可微幅調整。

 

整體來說,灰階使用得宜,精準、專業但不單調。很棒的標題頁設計!

 

 

莊志堅醫師 簡報作品

 

 

莊醫師使用數字變體,帶出內容細節,是很有創意的作法。到了這樣的優秀程度,已經超越「好壞」的討論,其實剩下個人喜好的問題,並不一定要照講評時的建議修改。

 

莊醫師在研究製圖,能精準執行,在簡報設計,又能帶入創意,跨度甚大,這是非常好的個人特質,相信志堅也將能運用這些整合性的能力,為自己的醫學職人生涯,創造高峰!我們會一直在這裡,等著各位的好消息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50822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