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思惟之「後設心得」

 

作者:新竹科學工業園區 員工診所 許君豪 醫師

 

 

01_Innovarad_hsuch

 

 

蒐集三個新思惟聖杯之後(跟許多新思惟之友比,算很少),該是往後站一步,跟還沒上過新思惟課程的朋友,分享「後設」心得的時機了。

 

 

關於技法

 

如同常聽魔術師講的,魔術背後的技法,講破了就不稀奇。新思惟的《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》、《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》教學術研究與寫作、演講,講破了,也不稀奇。(如編按:許醫師的課後心得,請見這裡這裡。)

 

 

BUT……

 

如果您花了大把時間,才好不容易成為優秀的學術研究與寫作者、演講者、簡報製作者,您願意只收幾萬塊,就把技法教給別人,讓對方一日千里?

 

如果您碰到學術研究大師、演講大師、簡報大師,您認為,只需要花幾萬塊,他就願意把技法統統教給您,而提出問題,他會不藏私地直接告訴您嗎?

 

您是大師,別人出多少學費,您才願意把技法統統傳授?面對大師,您出多少學費,他才願意把的技法統統傳授?

 

想想這兩個問題,三萬元值不值得,公道自在您心。

 

 

技法何其多,心法僅一二。

 

如果您常聽演講,請問自己一個問題:台上的講者,有沒有把他「一以貫之」的心法告訴您?如果您常對人演講,也請問自己一個問題:您有沒有把關於演講主題最重要的核心 know how 告訴聽眾?

 

如果上述兩個問題的答案,至少有一個是「否」,那麼,下一個問題是:為什麼?

 

為什麼新思惟這麼做?為什麼大師願意把技法、心法幾乎毫不保留地告訴您?

幾個可能原因(可重複):

  1. 他們的人生願望之一是教育芸芸眾生。
  2. 他們學習速度飛快,就算他們把當下對某個主題的了解統統教給您,您還是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。
  3. 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XD

 

您在新思惟可以學到的,就是對上述問題的思考與實踐。看到他們的思考與實踐後,對您的未來有什麼正面影響,這……操之在您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51017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