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過這樣的課,實在太可惜了!

 

作者:成大醫院 斗六分院 內科 曾千慈 醫師

 

 

01_Innovarad_TsengCT

 

 

學弟妹刺激我報名的念頭

 

其實早在新思惟一開始開課沒多久,我就注意到蔡校長這號傳奇人物!看著 FB上同學、學弟妹們紛紛分享新思惟的課程,也曾心癢的私下研究新思惟網站內容,但總在看到課程費用後打了退堂鼓!但是,從學生時代開始,總覺得自己做的簡報有些問題,卻又無法具體形容;雖然也曾找過幾種作簡報方法的資料,卻改進有限,只是好在(?)需要在大場合報告的機會並不多,便如此得過且過了許久。

 

直到最近,因為教學需要,再加上,看到越來越多學弟妹們報告時的特殊風格簡報,不僅簡報內容清楚明白,還能確實吸引聽眾的注意,也讓台下的我開始嚮往學習這樣的簡報方法。此時,我才真的興起「不如就去上課吧!」的念頭。

 

 

上過課才瞭解「猶豫、擔心」都是多餘的。

 

上課之前,曾與來上過課的朋友聊天,只感覺到這個昂貴的課程,似乎還頗有收穫,但心理總有疑惑想要多方評估;直到來上過課後,才實際了解為何兩位老師能在網路上獲得一致好評!

 

 

大蔡霸氣、小蔡靈巧。

 

課堂上聽著蔡校長生動活潑的講解,一一道出一般在做簡報時常見的錯誤與敗筆,透過巧手挪移、修改,每張簡報似乎都活了起來,不僅有穿透力、更具有設計感,展現了不可言喻的霸氣!

 

蔡欣宇醫師曖曖內含光的內斂風格,能在不用浮誇的技巧下,僅靠著活用 PowerPoint,就能精巧的表現簡報內容,除了表現出專業與美感,還能生動地透過簡報與觀眾互動。原本無趣的簡報內容,經過蔡醫師的修改,都變成一張張令人讚嘆不已的簡報!這樣深厚的功力,讓我大開眼界!

 

 

唯有練習使技巧昇華

 

在實作時間裡,雖然我很想快速把簡報完成,但卻無法如願。

 

或許,不是時間不夠的問題,而是我仍需要多加練習,讓技巧更加熟練,掌握住方法,若還有機會再上課,我應該能準時完成修改作業吧!

 

 

把握每個展現專業的機會

 

我個人特別喜歡的是課程最後,聽著蔡校長娓娓道出他的人生故事,了解到他過去因為認真把握住每個似乎會被大家忽視的機會,才有了能站上國際舞台的契機,最後成了如今風華展現的他!

 

反思自己,我真的可能會因為放棄一個不起眼的上台,或者輕蔑敷衍的交差了事,喪失更多機會!更恐怖的是,我卻不會知道我錯過什麼,失去了什麼!因此,從現在起,改變生活做事的態度,認真做好每樣事,不放棄每個機會,就是我最需要做的修正!

 

感謝兩位老師無私的分享與教學,讓我見識到原來 PowerPoint 可以運用得如此精妙,可以讓醫學簡報變得如此生動,簡單清楚卻又不失專業,一份去蕪存菁的簡報居然可以如此令人驚艷!

 

或許這堂課乍看之下所費不貲,但卻真的值得,因為收穫遠遠超過看診一天的所得!課堂裡除了學習醫學簡報的表現方法,還能藉由蔡校長的故事激勵人心,這樣的課,如果再不來,真的太可惜!

 

這堂課,我真的沒有白來!感謝兩位老師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51101_第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