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/ 3 / 26 (六)「醫學簡報設計大賽」得獎作品

 

 

01_cover

 

 

方世宇同學

 

 

02_FangSY1

 

 

專業簡報,只要抓到核心重點,犯的錯不多,就是很棒的設計。

 

方世宇同學這張標題頁,清楚說明「我今天要講的主題」、「我是誰」,並用具代表性的圖片強化說服力,所有視覺的重點都落在黃金區域中,相當不錯。

 

進一步還要調整的話,有幾個細節可以考慮。首先是圖片的方向性,包括 stent 的方向、箭頭的方向,都是朝右,這使得視覺會逐漸被引導出畫面。若說順著文字看過來,卻又會經過顯眼的內視鏡,造成輕微的干擾與中斷。建議可以考慮放在左邊,再重新構圖看看。

 

其次是左下角略空,整體畫面的平衡偏右下,或可考慮增加一些其他文字,例如:報告的場合或其他附屬資訊,以平衡之。

 

方同學,江湖 人稱方哥,周遊 50 國的廣泛旅遊經歷與多國語言能力,一個月後,將在江湖人稱欽爺的 王冠欽醫師主辦的「新思惟x台中」分享。課後方哥也在自己的 Facebook 上,分享了這次的上課、得獎與準備「新思惟x台中」的心情轉折,值得一看。(傳送門

 

恭喜方哥!

 

 

張詒婷醫師

 

 

03_ChangYT1

 

 

張詒婷醫師,以一系列同色系的設計,將自己的研究成果作了展現,相當不錯。而且橘色配灰階的設計,剛好呼應了這篇文章已經刊登在 PLOS ONE 的背景,而 PLOS ONE 的整體設計,正是以橘色為主!

 

如果您對張詒婷醫師的這篇研究有興趣,歡迎參考這兩個連結:Article on PLOS ONE中文簡介

 

 

04_ChangYT2

 

 

05_ChangYT3

 

 

整體來說相當不錯,細節上還能改進的有:

 

  • 標題頁顏色搭配甚好,如果能有代表性的數據圖,會更有說服力。強調文字的部分,前面的 Anesthesia 有強調,後面的卻沒有,導致對稱性不夠,因換行位置的關係,建議乾脆 Anesthesia 都去掉強調色即可。畢竟張醫師演講或電子壁報的 TA 都是麻醉科醫師,Anesthesia 其實不用再強調。
  • 流程圖部分,exclude 或可弱化其設計,使視覺更集中在流程本身。另外,左邊的直線看來是兩條拼起來的,或可直接使用一條即可。
  • 直方圖的 Y 軸文字較小,可進一步調整。在檢視原始簡報檔的過程中,發現一些細節,進一步給張醫師的小秘訣是,如果文字想要跟 bar group 置中對齊,其實把文字方塊本身做成「置中」,在調整上會比較容易。因為置中後,文字的正中央會與文字方塊正中央的調整點對齊,視覺上簡單許多。

 

 

06_Center

 

 

微調這張直方圖的一些細節,並把白色改淺灰,弱化 X/Y 軸顏色後,可做成如下畫面,視覺更聚焦於 crystalloid 上。

 

跟上圖比,是否橘色更亮了。但如果你真的去量,會發現上下兩張的橘色都是一樣的 (hex = ffc000),這就是弱化周邊,就能有效強化重點的實際範例。

 

 

07_ChangYT_revise

 

 

恭喜張醫師,開始融會貫通研究、簡報、個人專業經營的各種細節,並持續走向國際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60326_第十四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