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「值回票價」的工作坊!

 

作者: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王怡珺 醫師

 

 

01_20160326_GRSP_0444

 

 

一轉念,信用卡就刷下去了。

 

自己從大學七年、實習醫生、住院醫師到現在當主治醫師,做了非常多簡報,但總是平淡無奇,看著別人很厲害的簡報,但卻不知如何下手改進,一直很想提升自己簡報的能力,但又沒有這麼多時間從頭摸索,我已經在網路上(我也是 FB 的重度使用者) 看了很多人對於這堂簡報課的心得與推薦,也觀望了好一陣子,畢竟有考慮到學費的部分,畢竟約等同於研究所一學期的學費或一次日本之旅

 

兩位講者,一位是放射科界的佼佼者,很有能力的前輩,在這個世代勇敢闖出自己的一片天,另一位是和我同窗六年的同學,也是當時的全校第一名,和我一樣也是兩個孩子的媽,不過我從沒聽過她演講,不知道哪天在網路上又看到了大家的推薦,剛好研究所也要報告,一轉念,信用卡就刷下去了……

 

 

如夢一般的豐富課程

 

一如往常,每天都在報告室裡趕堆積如山的報告,皮膚越來越白,因為都曬不到太陽,忙碌的日子過很快,一下子就被催著繳課前作業。然後,這天就來了,搭著高鐵,抱著滿懷興奮的心情來上這堂課,整個課堂的內容豐富緊湊,我完全沒時間滑手機,也漏接了一堆電話,連中午吃飯都覺得有點奢侈,現在都覺得很像一場夢……

 

蔡校長就如傳言中的霸氣外漏,聰明絕頂,真的是值得我好好學習的前輩,除了教導我們簡報的技巧,也給了我們很多無價的個人經驗,讓我知道,很多事別人不做,你來做,而且很認真地把它做好,過程會不一樣,結果會不一樣。讓我的人生又充滿了正面積極的力量。

 

而欣宇同學的內容,直接明瞭,觀念淺顯易懂,因為有修改前修改後做對照,針對大家常犯的錯誤來教學,所以可以立刻獲得回饋,真的很有幫助,而且我發現欣宇的英語發音很好聽。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連好久沒見的同學見面還是不能好好聊天,只能短暫聊聊,誰叫她是講師呢?經過這次上課,更佩服欣宇了,工作家庭兼顧得很好,值得我好好學習。

 

 

令人回味無窮

 

至於互動實作時間,真的好短啊!好多比較資淺的問題想問,也想把講師打包回家。另外就是強者好多,原來有不少人已經上不只一次,而且大家都是有備而來,積極向前的人真的好多,實在是激起了我的危機意識啊。

 

結論:我非常推薦第一年住院醫師,甚至醫學系學生就來參加這堂課,真的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,減少浪費很多時間,更可以在無數次的醫學簡報中訓練自己的能力,深深覺得自己已經是主治醫師,來上這堂課有點晚了。另外,欣賞完兩位大師的演講,也驗證了台上十分鐘,台下十年功,這令人回味無窮的工作坊,絕對是講者用心準備的,非常「值回票價」,也讓我對於其他工作坊蠢蠢欲動,開始期待五月份的《新思惟年會》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60326_第十四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