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動實作時間 (2017-)

 

指導:蔡欣宇 / 蔡依橙 / 特聘助教

 

 

01_20160820_grsp-266_2017

 

 

醫學的訓練,有大量的技術需要學習,打 central line、勾血管、超音波、困難插管等。學習技術最好的方式,就是看人做、自己做、資深前輩告訴你哪邊錯。

 

只是看,學不會,只是做,進步慢,優秀的老師帶著實作,並給予回饋,效率最高。這是每個醫療從業者都知道的道理。

 

我們將準備六個醫學簡報最重要的基礎項目,讓您練習,包括:

 

  • 標題頁:如何在第一頁就正確的顯示自己的專業?
  • 治療過程:用時間軸表達診斷與治療經過
  • 醫學影像:如何正確處理影像,讓觀眾真正懂?
  • 生存曲線:從密密麻麻看不清楚,到大器呈現,瞬間被理解。
  • 流程圖:Study 收案、分組、end-point 如何呈現?
  • 結論結尾頁:專業結尾,給人專業上的信賴感,毫不馬虎。

 

您可以跟著範例做,也可以換上自己的內容,或者修改自己的簡報,都行。互動實作時間,任何問題,都歡迎舉手,我們將隨時前往協助。

 

最受好評的互動實作時間,等你來!

 

 

02_grsp_20160618_0610_2017

 

03_interactive1

 

04_interactive2

 

 

校友證言

 

中午的互動實作時間,只要有問題,一舉手有就專業助教在身邊一步步指導,有時不清楚的地方,透過講師們步驟示範解說,瞬間功力大增。

 

互動實作時間給予我最多的感動,老師們只要一個舉手,搬動小椅子繞來繞去的身影還蠻溫馨的,與老師的討論中可以體會到對學員們的用心,雖然我不論在各方面都是初學者,但提出了問題,老師仍耐心的給予我超越問題背後的答案,而且相當實用,算是我最愛的單元了!

 

不得不說,與其盯著螢幕陷入漩渦般地盲目思考,不如享受被瞬間戳破盲點的快感,很高興在這種氣氛下學習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醫學簡報 與 電子壁報 工作坊 (2017)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