疲倦中北上,擔心會睡著,結果……

 

作者:高醫附醫 整型外科 高捷妮 醫師

 

 

01_GRSP_20170805_605

 

 

躍躍欲試,想要報名。

 

早在數年前,就一直經由各種管道,聽說新思惟有一系列的課程,心裡也一直躍躍欲試,想要報名。只可惜現在仍在住院醫師階段,值班天數多,課程又都開在台北,對於在高雄工作的我們來說,時間成本實在很高,所以想要報名的念頭也就一直延宕。

 

 

先報名參加再說!

 

CR 之後,其實對於論文寫作的壓力,以及各種醫學會的 present 機會和要求也慢慢提高。去年剛升上主治醫師的先生,還有同在外科工作的好朋友,最近不約而同地,聊到新思惟的課程,雖然報名費實在相當不貲,前幾個月報名時,也很擔心萬一臨床工作排不開,不能成行的問題,不過跟先生討論之後,還是決定兩個人一起報名參加再說。

 

 

一日北高生活

 

由於是週六的課程,不幸週五跟週日都排到了值班,於是拜託了科內學長和學弟幫忙 cover,一大早離開醫院,趕搭高鐵,預計當天下課後再趕回高雄。

 

一大早搭上高鐵,實在是又累又匆促,簡單吃了早餐後,心裡有點亢奮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期盼已久的課程,終於如願成行了!但又擔心千里迢迢地趕上,卻得到失望的結果。

 

和我一同趕車的先生,一路上昏昏欲睡,直說精神不好,等一下上課恐怕又要打瞌睡。幸好,即時趕赴上課地點,雖然大部分的同學已經就坐,我們只剩最後排的位置,但能夠準時趕上,我們已經心滿意足!

 

 

擔心會希望落空

 

在報名時,相信佳評如潮的課程,必定很有深度與內容,但是,事前完全來不及準備,很擔心課程的安排跟我們的需求不同。

 

身為外科住院醫師,又有家庭和幼子要兼顧,時間總是很緊迫,希望能夠學習到,如何有效率地做好簡潔清楚的簡報,以及製作簡報的技巧!

 

 

課程一開始就沒有讓我失望!

 

平時假日的研習課程,常常是昏昏欲睡甚至已睡……

 

不過在這裡,從一開始,兩位蔡醫師就非常簡明扼要、清楚的,將重點一一呈現,感覺每一分鐘都沒有冷場或是浪費!Coffee break 的時間稍稍 review 一下之前自己做的 PowerPoint,馬上發現一些自己的問題和瓶頸!

 

此外,助教群是我相當讚賞的特色!在互動實作時間,一遇到問題,立刻有強大、有經驗的助教群協助,馬上解決疑難雜症,感覺自己製作 PowerPoint 的程度立馬升級。更難得的是,點出了一些過去的盲點,學習到的範圍是比我想像中更廣闊!

 

 

學到一輩子受用的技巧,值得!

 

在短短一天內,快速習得很多實用的知識和技巧,我認為相當值得!當然,事後不斷的去 practice,我想是能夠 maintain 的另一個重點。整間教室裡,雖然是以專業醫學領域的同學們占大多數,不過在修習不同專科中,看到大家所做的 PowerPoint,也從中學習,上完課後很有醍醐灌頂之感!

 

課後的作業,雖然時間上很緊迫,不過我想能夠一對一的修改指正 PowerPoint,真的是相當難得的機會。雖然學費不便宜,不過能夠真正學到東西、有所收穫,是可以一輩子受用的!

 

帶著滿滿的心得和愉快的心情搭上高鐵,新思惟的課程令我驚豔!希望很快有機會可以再見!

 

(橙編按:謝謝兩位的鼓勵與回饋!一起繼續努力!)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70805_第二十一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