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麼精彩的醫學簡報課程,還好我有來!

 

作者:匿名

 

 

01_innovarad_20210314_04_GRSP_20210314_0744

 

 

不輸投資課程的含金量

 

一直都不太好意思跟朋友說我去上簡報課程。畢竟從學生時代為了做 PPT,到現在做 Keynote,到處看了一些技巧,來上課前,也學過蠻多基本的東西,但拼拼湊湊總是無法做出好的排列組合。

 

不過上完課後,自己對簡報有大大改觀,沒有想到這堂「醫學簡報」課程,可以把簡報修改成這麼精簡直接,不管是在畫面、色彩、排版,都讓人拍案叫絕,還好我有來,這堂課含金量,不輸同一天的投資理財課程。

 

 

上第一堂課,就想把以前的簡報全部改掉!

 

在蔡校長開場的 case presentation 中,看到了現在的自己,在 A 版本的簡報中,從頭到尾、自己幾乎把該犯的錯都犯了,真是羞愧到不行,難怪學生上課時,睡的睡、昏的昏,共筆組差點要拿錄影機出來。不過在 B 版本中,看到了明顯的差異,除了蔡校長的強大氣場需要學習之外,簡報的內容更是吸睛,最後還分別針對 A 版、B 版對比講解,讓人迫不及待的想把以前的簡報拿出來改。

 

後續,欣宇醫師針對簡報的組成元素,鉅細靡遺的拆解說明,文字、顏色、圖片、表格都在老師的分析跟設計中改頭換面,簡報的重點也一一凸顯出來。這堂課,不是只學簡單的技巧與概念,蔡欣宇醫師是有系統的,將醫學簡報特殊性與專業性,毫無保留的告訴我們,就連動畫轉場效果的使用時機,也都有明確的建議。

 

 

太棒了,學到可以加速簡報製作的技巧了!

 

中午實作時間,真的是學長、學姊手把手教學了,從來不知道有這些技巧,可以把版面物件做有效率的調整,自己以前真的是遜掉了。很多以前沒有用過的功能,一舉手,老師跟助教們就來教我,減少自己東摸西摸還弄不好的時間。雖然還是做不完、沒吃飯,不過真的收穫很多。(自己問這些蠢問題,真的是很不好意思,不過老師們都沒有笑我。)

 

在實作時間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有學員需要接電腦的轉接器,平常在晨間報告時常常會臨時找不到、借不到,沒有想到工作團隊有準備,就像日劇 HERO 中居酒屋的老板一樣,什麼都有,這個團隊在事先準備上真的是很詳細周全。

 

 

Poster 這堂課,及時救到我。

 

下午是從 poster 開場,最近剛好要幫忙做海報,這堂課來的真是時候。以前自己做海報時,好像在抄佛經一樣,滿滿的字跟圖,收海報的時候還認不出來,看欣宇醫師把海報重新排版設計後,畫面真的變得簡潔有力,連顏色也都更加協調。

 

最後校長把課前幫學員們修改的簡報,作為課程範例,講解常見的錯誤跟如何修正。透過簡報變身的過程,重新複習了整個課程的中心思想。最後一堂也是收穫很多的一部分,蔡校長分享在工作過程中的決策與管理方式,搭配簡報的呈現,讓自己的想法與實際成績,能夠清楚傳達,也將整堂課程的應用提升到另一個層次。

 

 

欣賞的高手也推薦

 

上課前一天,在新竹的學會上,遇到扛霸子張醫師,張醫師在網路上常常分享有用的資訊,整理的清晰自然,向張醫師請教有沒有合適的簡報課,沒想到張醫師分享的,便是這堂課程。

 

我也很高興能有機會來上這堂課程,希望在改頭換面之後,能把訊息跟資訊清楚直接的傳達出來,謝謝新思惟團隊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210314_第三十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