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 / 3 / 14(日)「醫學簡報設計大賽」得獎作品:吳志緯醫師、劉珈妙藥師

 

 

00cover

 

 

這梯次的同學們,學習動機高,且互動實作時間的學習效果很好,上傳的作品水準都不錯,在選擇得獎作品的時候,花了蠻多的心思。

 

以下,我們就先來看看那些差一點得獎的作品,有什麼可以進一步建議的,以及得獎的兩位同學:吳志緯醫師、劉珈妙藥師的精彩作品!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些差點得獎的作品

 

 

02

 

 

底下的文字少了色塊,使得畫面的穩定感少了些,有點頭重腳輕,使用方塊構圖的話,在整個畫面上最好能完成三面,整體穩定感會比較好。標題的縮排蠻有創意,但目前 STIC 所選擇的藍色有點暗,與背景的對比不太夠,有些可惜。

 

 

03

 

 

中間這行自己的名字,可以考慮放大,讓他右邊剩下的空白不要那麼多。

 

 

04

 

 

時間軸上的時間點標示,橫線略亮也略寬,目前這些橫線,甚至比旁邊的週數更為顯著,這可不行。我們希望最明顯的是右邊的週數跟文字,這些表示時間點的小橫線,細一點、暗一點,才是配角該有的樣子。

 

 

05

 

 

這位同學一整套圖其實處理得不錯,但因為不明的原因,他出圖後最旁邊還會被補上白邊,可能要檢查一下自己出圖的過程,避免很棒的設計卻忽然在周邊被開了燈。

 

 

06

 

 

線條與文字的紅並不一致,文字部分稍微比較鮮豔了些。建議統一。目前選擇的紅色跟藍色,都相當鮮豔,建議降低一些飽和度,使彼此融合感更好。

 

 

07

 

 

格子中的文字靠左對齊,建議改為置中對齊,下方的標題,在色塊中的位置有些偏上,建議垂直置中。整個流程圖來說,可以 Ctrl-A 全選後,向右移一點,讓重心更靠中間。

 

 

08

 

 

圓角框適不適合呢?答案是不建議。因為畫面中有很多的橫線與直線,直角框的長跟寬剛好可以跟他們呼應,但做成圓角框的話,就會變成畫面中最顯著的存在,喧賓奪主,搶走文字的光彩。所以建議改為直角框即可。底下的標題建議加上粗體。同學選擇 Calibri 字體,雖然我們還是建議,科學簡報 Arial 比較有沉穩可信的感覺,但如果你不喜歡 Arial 的霸氣,Calibri 的確是一個比較客氣的選擇。只是,同尺寸的字體,Calibri 會比較小,所以號數通常要加大一點。

 

 

09

 

 

不錯的結尾頁,可惜 74% 沒有做到粗體,補一下就完美囉!

 

接下來,我們來欣賞兩位得獎同學的作品。

 

 

吳志緯醫師

 

 

11

 

 

吳志緯醫師的作品,雖然只有五張,但每一張都相當不錯。這張標題頁沒什麼問題。可以看到名字的部分,有效填補的右邊的空白,下方的機構也有色塊。

 

 

12

 

 

時間軸的設計,簡單清楚,時間點的橫線,是不是比旁邊的文字來得黯淡些,也比較細呢?這樣就能避免搶走主角(圖片與文字)的風采。

 

 

13

 

 

不錯的生存曲線設計。線條與文字的顏色一致。

 

 

14

 

 

流程圖很好,最下方的標題使用了 Calibri,與上方的 Arial 不同,可以考慮做成一致。

 

 

15

 

 

結尾頁很不錯,結尾 MD 前面一個空格即可,斜線 / 的前後可以考慮各加一個空白。

 

很不錯的一套圖,恭喜志緯得獎!

 

 

劉珈妙藥師

 

 

21

 

 

劉珈妙藥師的作品,完整做了六張,裡頭也有許多不錯的巧思。這張標題頁設計得很好,下方的機構顏色對比足夠,文字的左緣都有對齊,很棒。

 

 

22

 

 

時間軸的設計不錯,時間點的橫線也夠暗,很好。

 

 

23

 

 

圖片對比的處理很好,能清楚看到癌症的侵犯範圍,高度跟大小都有仔細調整過。

 

 

24

 

 

這張圖所挑選的紅色跟藍色是經典,這兩個顏色的飽和度都比較低,而且相當匹配,是很不錯的選色。

 

 

25

 

 

流程圖很棒,可以考慮標題放大些,色塊也可以拉寬些。

 

 

26

 

 

結尾頁很不錯,如果真要建議的話,目前的文字區有點滿,或許可以移動看看,或者縮小一點點,再做微調即可。

 

恭喜珈妙得獎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210314_第三十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