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來看看是否如謠言一樣,參加這堂課就是亂花錢?

 

作者: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藥劑科 劉珈妙 藥師

 

 

01_innovarad_CMLiu_GRSP_20210314_0449

 

 

你聽到簡報製作的課程,會有什麼想法?

 

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是浪費錢的課程吧!

 

但是,對於在醫院工作的人而言,簡報技巧是再基本不過的能力,因為每天我們都會面臨簡報,無論是一般開會,還是到外頭參加大型研討會,這些都是我們需要用到簡報的時刻。

 

本以為新思惟的課程,會與坊間其他簡報課程大同小異,應該只有差在主題是否為「醫療」專業而已。帶著想瞭解如何才能在簡報上把醫療專業好好展現外,還想知道這堂課是否就跟外面的謠言一樣,「在現代社會要讓人覺得簡報做得好,就是善用扁平化圖案,所以這堂課就是在教你如何把文字轉成扁平化圖案而已」,看看自己報名這堂課,是否真的是亂花錢。

 

 

看到失敗簡報示範,眼神再也離不開螢幕!

 

當天從第一堂的示範失敗簡報開始,我的眼睛就再也沒有離開過講者及投影螢幕,深怕一個閃神,就漏掉了什麼重要的簡報技巧。每一秒鐘都讓人全神貫注,也都覺得收穫滿滿。

 

失敗的簡報,是你我每周都或多或少會碰上的狀況。如果可以選擇,沒人想要做失敗的簡報,但苦於無人可以將這些茫茫之眾領入門,所以我們才得常常面對失敗的簡報。

 

其實只要肯學習、肯努力,透過新思惟這樣手把手的教學方式,助教們更是於實作課時一對一教學,我想,天下真的無難事,你的簡報一定有得救!

 

(仁編按:恭喜劉珈妙藥師,沒有閃神,也沒有漏掉重要的簡報技巧,成功奪得「醫學簡報設計大獎」。)

 

 

跳脫框架,遠離「沒資源」的窘境。

 

另一個想提的是,原本也沒料到蔡校長會教如何製作行政簡報,我們都知道,要透過簡報做好向上管理,但簡報思維卻又僅侷限於自己的職位,忘了要跳出框架思考上頭長官想要知道的重點,也難怪我們的簡報常常落得「要錢沒錢、要人沒人、要什麼沒什麼」的窘境。

 

蔡校長在課堂上不只一次跟我們提到,長官的時間有限,簡報要重點清楚,排版方便聽眾看,還有很多小細節跟小巧思,可以幫助我們的簡報加分,這些都是我去上這堂課之前沒料想到的事,收穫遠遠多過於我原本的期望。

 

 

這是一堂老少咸宜的課程

 

不管你的簡報是常常被人稱讚的,還是常常讓人昏昏欲睡,保證都可以學到東西,而且一定能解鎖更多有趣的 Office 組合技能!

 

你還會在課堂上,忍不住拿出手機狂拍、外加讚嘆,因為欣宇老師跟蔡校長,永遠都有辦法把你的簡報改得更完美,讓你自嘆不如,況且還有超棒的課後服務,上傳短時間內要用到的簡報,還有機會獲得老師的建議與回饋,這真的是最棒的課後大禮。

 

講了這麼多,無論是想要再精進自己的簡報能力,還是要拯救自己的失敗簡報,都歡迎來上這堂課。回去後,好好善用課堂所學,保證之後的簡報時刻,同事、朋友,甚至是長官都會稱讚你!說了這麼多,如果還不想來體驗這堂課,如果以後只能繼續在原地踏步,然後繼續羨慕他人的厲害簡報,一定會後悔。

 

與其讓未來的自己懊悔,還不如現在就開始讓自己改變。

 

 

02_innovarad_CMLiu_GRSP_20210314_1275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210314_第三十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