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/ 9 / 5 (六)「醫學簡報設計大賽」得獎作品

 

 

方楨文醫師

 

 

邱柏惟醫師

 

 

邱柏惟醫師

 

 

邱柏惟醫師

 

 

邱柏惟醫師這兩張投影片,展示出許多設計上的優點,值得大家學習:

 

  1. 封面所使用的 CT 重組,是以橘黃色為主,所以整份簡報,就以「黑白灰」的灰階之外,用橘色做貫串。非常簡單整齊。
  2. 簡報設計沒有複雜原理,就是把圖放上去,把文字擺好,讓版面平衡,非常實用大方,具有個人風格。
  3. 使用黑色底,配合大量底色一樣為黑的 CT 影像,非常容易做畫面設計。

 

若想進一步努力,以下細節微調即可:

 

  1. 注意斷句位置。目前 relative contraindication 與 surgical treatment 兩個詞,以及第二張的 infective aortic aneurysms,都被從中間截斷,在閱讀上的舒適度略打折扣。
  2. 第一張的機構部分,排版可以再適當利用剩餘空間,目前兩行長度差異過大。或可考慮做成三行。
  3. 第二張的 baseline 顏色,可從目前的白色改為灰色,如講評時所說明。

 

能在一天內,就從傳統的設計,進化到專注於專業內容的設計,非常不簡單。恭喜邱醫師!

 

 

方楨文醫師

 

 

方楨文醫師

 

 

方醫師在這張標題頁設計裡,放入了許多細節,非常有意思:

 

  1. 樹有人臉,樹葉漸落,與失智症的概念相符。這張圖有蠻多神經科醫師選用過,但方醫師用得最好,請見下述。
  2. 圖片由左至右作漸層,更神奇的是,文字也從左至右作漸層,文字設計與圖片意象,都呼應失智!
  3. 標題用綠色,自己的名字用咖啡色,呼應同等高度的圖片。並且有「昨天可能會遺忘,但方醫師永遠在這裡協助你」的信賴意涵。

 

進一步要建議的,就是圖片可以考慮不要做四邊漸層,左邊、上面、下面的漸層,直接改為滿版即可。因為目前的漸層是由左往右的逐漸失憶設計,忽然在左方邊緣,使用由右而左的漸層,使得意義出現矛盾。

 

常見的圖案,優秀的設計,讓這張標題頁獨一無二。恭喜方醫師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50905_第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