值回票價 不虛此行

 

作者:台安醫院 家醫科 翁珮瑄 醫師

 

 

01_Title

 

 

抱著朝聖的心情來參加新思惟的簡報課程,有不虛此行之感。

 

 

完全顛覆想法

 

可能是受共筆年代遺毒的影響吧,以前我對好 PowerPoint 的定義,就是條列清清楚楚,所有資料一目了然,外加重點標示三顆星。最好清楚到不用去聽課就知道必考重點!

 

然而蔡依橙醫師的第一堂課,就完全顛覆了這種概念!

 

演講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目的不是要給台下的人知識灌頂或來考前大複習,而是台上台下思維的激盪。簡報的主要目的是把大家注意力的焦點吸引在演講者身上,而絕不只侷限在知識的整理和傳遞。

 

 

不同風格,各自展現!

 

蔡校長親自示範兩種簡報的方法。透過簡單的動畫開展,視覺引導等技巧,就可以成功的把台下渙散目光吸引過來。經過整理包裝後,同樣的內容素材,給聽眾的感覺卻截然不同。

 

蔡欣宇醫師的 e-Poster 呈現的是另一種細膩內斂的風采。e-Poster 沒有講者,但透過 slide 的展開,坐在電腦前的讀者依然可以被報告者的思維引導, 悠游在豐富的知識殿堂。

 

如果一場演講,可以激盪出聽眾心裡埋藏的熱情,對講者和聽眾都大大值回票價了。

 

新思惟的課程成功了作到這一點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40209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