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評審說:大家學術水準都高,但特別欣賞你的 PowerPoint!

 

作者:台北榮總 心臟外科 陳沂名 醫師

 

 

TCTAP2014_I-Ming_Chen_Best_Presenter_00

 

 

(編按:陳沂名醫師在九月、十月,分別參加了勳哥與欣宇的簡報課程後,隔年四月,就在韓國首爾的 TCTAP 2014 獲得 Best Abstract Presenter Award。回國後,他寫了兩篇心得,與新思惟的朋友們分享準備過程,以及競賽當天的心情。)

 

TCTAP 比賽的前一天,有點緊張。

 

因為在飯店裡反覆練習,都沒辦法把時間控制在大會規定的 6 分鐘,可是,也覺得好像不能再減什麼東西了。

 

後來決定不要練習,管他的,也不想去聽那些 pilot study 和 live demo case 了(這些是我平常來開會,最熱衷的事),就在比賽會場待了一整個下午 (我是最後倒數報的)。

 

 

從小地方,就能發現台灣早已落後一大截。

 

先說這次來首爾的感覺好了(第一次來),COEX 硬體設備超棒,豪華氣派不說,會場不論大小會議室,椅子坐起來都符合人體工學。更有趣的是,中小會議室的椅子跟在台灣看到的都長一樣,鐵架配尼龍皮,可是他的鐵架,在你的背靠上去的時候,就會順順地往後倒,讓你很舒服也不會有要倒頭哉的感覺。

 

從小地方就感覺到設計的用心,更不提空間寬敞坐久絕對不會 DVT,這是我出國開會多次,滿意度最高的會議室,台灣早就落後一大截了。

 

 

英文、簡報,都成了我的得分利器!

 

原本覺得 abstract competition 張力不會太大。待了一個下午發現不是,好多日本、韓國醫生來報,職稱都是「教授」,也都言之有物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TCTAP 的背後組織是 JACC 的關係 (impact factor = 14) 大家都準備很充分,有好幾個報 PAOD 的做得真的不錯!看來我這個自詡 PAD 專家其實還有很多要加強,才能有更高的競爭力。

 

比賽宣布結果後,有兩個評審跑來和我握手交換名片。

 

一個是美國人,他對我說「你講的英文,我聽得最清楚,所以給你第一名。」

 

另一個韓國評審說「這次大家的 academic 水準都很高,可是特別欣賞你的 PowerPoint!簡單舒服,不用注意聽也可以從你的簡報,瞭解你要表達什麼。」也希望我和他們醫院交流。

 

呵呵!我想的是「應該要請蔡校長去和你們交流,韓國也要有新思惟這種公司來改造你們的簡報啦 XD」

 

 

踏遍各大洲!

 

亞洲比賽過了!有機會應該也要去歐美比一下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31005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