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

 

作者:小港醫院 麻醉科 謝佳芳 醫師

 

 

0824_ePoster_r

 

 

好的簡報真的有用

 

為什麼要花兩萬元報名新思惟的簡報課?這要從參加簡報技巧高峰會的報名心態說起(限量就一定要搶到的心態)。上完課,依著學到的技巧,調整晨會的簡報內容後,竟然在早上 7:30,昏暗的會議室中,讓 clerk 們保持全程清醒的狀態,真是太有趣了。

 

事情還沒完,實作了幾次 PowerPoint 之後,發現讓老闆看得很開心的簡報,自己竟然怎樣都不滿意,太空虛了。沒辦法,雖然沒有躍上國際舞台的生涯規劃,只好又再一次發揮「限量就一定要搶到」的精神,報名了科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。

 

 

課前上傳

 

新思惟的課程,總是充滿了驚喜。上課前幾天,就收到了修改到自己都認不得的PowerPoint(沒錯,整個課程還沒到尼采廳就開始了)。雖然只有一張,已經夠震撼啦!當下覺得還好狠下心、轉了帳,順利拿到參加工作坊的門票。

 

 

Comp

 

 

大師講解

 

一整天的課程緊湊順暢而實用。一開始,介紹好簡報的關鍵要素、設計秘訣,讓大家對好的簡報稍稍有概念。一樣的觀念,也許之前在部落格或臉書上看過,或是在介紹簡報技巧的書讀到過。但是,經由簡報高手來詮釋,吸收的效果就是不一樣。常常在心理發出讚嘆聲(唉呀,我怎麼就沒想到呢!)。

 

 

課中實作

 

看完高手的現場展演,當然想要馬上試試看,新思惟貼心的安排了時間永遠嫌不夠的互動實作時間(下次可以預約吃個海苔壽司就好嗎?一點都不想花時間吃便當啊~~~)。不管是什麼簡報的疑難雜症,只要你問得出來,都可以得到非常滿意的答案(在這裡非常感謝隱藏版助教蔡瑋琳醫師,感謝您耐心的教學,下次也來把小折凳啊~)。

 

 

實例討論

 

緊接著實作課程的,是針對大家課前交的作業所做的修改,非常厲害的安排。實際的範例一上來,對於剛剛實際做了幾張投影片的我來說,體會非常深刻(然後手非常癢這樣)。

 

 

課後回饋

 

還沒結束呢!離開尼采廳後,還有作業(是講師們的作業吧,呵呵)。一天的課程下來,好好的整理了吸收到的東西,一定會再回頭看看自己的 PowerPoint,修改一下的啊。貼心的新思惟當然想到了,課後上傳怎麼修都不滿意的簡報,老師送佛送到西的修改給妳看,整個就是太大心的一個團隊了啊。(編按:從這次開始,我們嘗試用比以前更好的方式回饋,明年起,將全面在簡報課程實施。)

 

 

發現樂趣 點燃熱情

 

回到為什麼要報名這個問題。本來為的是想要補足(自以為)少了的那一點,就像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,從此在晨會報告的準備上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課程越近尾聲,越覺得不太妙,好像還不圓滿哪!這個好像還不夠好,那個也想試試看。看來,還得繼續坐在電腦前搶著轉帳到新思惟啦。

 

這堂課,除了推薦給想提高能見度的人之外,其實也滿推薦給像我這種(被迫)常規要做簡報的人(ㄟ 那不就是大家嗎?):何不早點讓簡報由負擔變成生活中的小確幸呢?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40824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