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報和壁報,一天到晚我都在做,還要去學嗎?

 

作者:耕莘醫院 內科 王誠一 醫師

 

 

wang_cy

 

 

「又去新思惟上課嗎?」

「Yes,上癮了!」

「好投資!」

 

沒錯,確實是好投資,除了真的是太晚投資了,不過晚投資總比不投資來的好。

 

哈哈哈,只是唯一的副作用就是會上癮,不知道能不能戒掉,不過戒不掉也沒關係不是嗎?因為實在是太精彩了,連原本覺得可能是相對新思惟課程中,比較沒興趣的課,都這麼吸引我,請聽我娓娓道來。

 

 

一天到晚我都在做,還要去學嗎?

 

之前參加過新思惟一些課程,都非常有收穫,回去後大力和同好推薦,也鼓勵它們來參加,但是對於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》,我始終興趣缺缺,想說簡報和壁報,一天到晚我都在做,還要去學嗎?

 

不過,因為因緣際會的關係,有幸參加了這課程,結果,超乎我原先想像,這是非常精彩又實用的課程,只能說:「怎麼會沒有早一點來上?」(捶心肝懊惱中)

 

 

在錯綜複雜的情緒中,度過整天的課程!

 

在一整天緊湊充實的學習中,我認知到,原來過去做的簡報有這麼多錯誤和不堪,真是對過去遭我荼毒的人感到抱歉。

 

蔡校長示範了何謂有高穿透力的簡報,蔡欣宇醫師詳細說明基本設計的各種要素,包含字型、圖片、版面,以及數據、表格、影像如何以最理想的狀況呈現,更棒的是,有互動實作時間,實際動手做簡報,把剛剛學到的演練一番,而且老師們還在一旁指導,只能說真是太讚了。

 

接下來下午的課程,蔡欣宇醫師介紹了 poster 和 e-poster 製作時的要點,還秀了不少密技,讓 poster 整體質感更加提升,蔡校長最後講解了簡報常見的錯誤,以及如何在醫學生涯中塑造個人品牌,整天的課程,就讓我在錯綜複雜的情緒中度過。

 

 

一點都不累,整個人都神清氣爽了起來!

 

一方面讚嘆蔡校長和蔡欣宇醫師讓我大開眼界,在醫學簡報和電子壁報的領域中原來有這麼多事情要注意,另一方面則開始懊惱不已,怎麼沒有早一點來上這門課,同時罪惡感也很沉重,應該有很多人被我之前的投影片弄到聽不下去,不過卻又同時很興奮,因為欣賞到很多同好漂亮的點子,大家真的很有才,一整天的課雖然很緊湊充實,但卻是一點都不累,整個人覺得神清氣爽,又被 upgrade 了一個等級,飄飄然的感覺(果然是上癮了)。

 

只能說來新思惟,快樂似神仙,歡迎大家一起來中毒,只是到時候如果戒不掉可不能怪我……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50516_第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