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報平常就在用,有什麼好學的?

 

作者:台大醫院 護理部 供應室 林翠如 護理長

 

 

01_innovarad_lin.t.r_GRSP_20150725-584

 

 

簡報平常就在用,有什麼好學的!

 

有一天,我的好朋友告訴我她報名參加如何製作簡報課程,我心想,簡報天天在做,有什麼好學的!因為這是工作中,必須要學會的技巧啊!

 

這天,我的好朋友竟然告訴我,因為有事無法參加,換我去參加,我想好吧,就來看看為何如此吸引人,到底有甚麼優於平常人之處。

 

工作不停的運作,不停地忙碌,對於新思惟寄來的信件,也無法及時反應及回覆,還好婉君耐心的提醒及等待,我終於將要來上課的事情放在心上了,接著整理資料時,也發現其實要投 e-poster 不容易,真的有需要學習,也硬著頭皮將投稿資料硬是貼上去了,最後,交出一份沒有完成的功課。

 

到了上課前一天,因為工作上壓力,導致疲累,甚至想,「為何在星期六,不好好休息,還要拖著疲憊的身心去上課,又不是不會做簡報!」

 

上課日早上依然早起,還是來上課吧!

 

 

還沒上課,就開始一連串的驚喜。

 

 

02_lin.t.r

 

 

搭著捷運,很快到了上課地點,如同平常參加研習會一般的場地、人員。

 

此時,驚喜出現了,校長來提及我的主題,了解我要表達的論述重點,我開始覺得新思惟用心與眾不同之處了,決定好好讓自己享受今天的學習。

 

 

簡報,是一堂演講的精神所在!

 

 

03_lin.t.r

 

 

上課過程中,每一堂課講述方式、方法讓我驚醒!簡報要做得好,要掌握的重點,蔡校長以對照方式說明差異,熟練到不覺得虛假,欣宇老師對於簡報畫面鋪陳的獨特眼光,我覺得就是最大的亮點。

 

基本上,此時已推翻上課前,自己因不知所造成無知的想法。

 

於是,開始享受課程中每一張簡報的說明,漸漸地將自己想法改變,原來新思惟的賣點就是創新、簡單就是美。

 

以前習慣將簡報標出許多顏色、框邊、五花八門的色彩。現在,看起來,不過就是雜亂無章的報告檔,可惜了!沒有學習這堂課前,簡報只是隨意做,僅依靠講課時,口頭說明讓聽眾了解!心想盤想著,如果簡報做得清楚、重點夠吸引人,也許,講課更能讓聽眾一目了然,即使表達不夠清楚,也能持續強力補強,讓人理解。

 

可見,簡報,是一堂演講的精神所在,日後,不容再忽視,謹記。

 

 

聽再多,不如自己親手做!

 

實作課程,是整個學習中,加強學習效果的加分點。現場老師不停地巡迴,不停的口頭說明及技術指導,我給予各位老師無限多個讚,因為,聽再多,不如自己親手做,心手合一,讓我對於簡報製作的想法徹底改變,佩服至極。

 

新思惟國際團隊,於課程設計、教學方法、與學員溝通模式……,將優秀講師襯托得更出色。我想,這一次的學習,沒有白來。還好自己沒有放棄,不然,自己就是愚笨,因為有價值、有意義,更是有必要,再也不要認為自己做了 10 幾年、20 幾年的簡報,已經駕輕就熟,但是,精髓有否?答案是:沒有。

 

 

一整天,非常的高興、滿意!

 

雖然,這一次短短一天課程,無法完全滿足自己的學習需求,尤其此次,是有目的而來(還好是有目的來,否則不會發現這個寶庫),對於要學習之處,仍有需要靠自己多努力學習,也希望,我們要發表的 e-poster 能有好成績,加油!

 

也感謝我的朋友將機會讓給我,感謝新思惟團隊無私地將秘訣、創新的概念,再重新灌入我這將年過半百的腦袋瓜裡,非常高興、滿意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50725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