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人重獲新生般清新流暢的課程

 

作者:彰化秀傳醫院 小兒部 吳宗樺 醫師

 

 

GRSP_20151017_1055

 

 

追蹤「新思惟」及「蔡依橙校長」也有段不短的時間,看著周遭的同儕們陸續參加不同的課程,在網路上也盡是佳評如潮的回饋,但我仍缺少那點動力遲遲未跨出第一步,直到前陣子院內的研究小有成果,更獲得第一次出國貼 poster的機會,卻為了 poster 的編排而絞盡腦汁好幾日,此時正好看到新一梯的簡報課程報名中,當下便決定參加此次的課程。

 

誰知道,這個決定,正是開啟了通往無限寬廣的簡報設計大門。

 

 

剛報到就非常期待一天的課程

 

當天上午我獨自走進課堂教室,選了個旁邊的位置默默地等候上課的同時,突然面對蔡校長親切地打招呼,過去我和校長曾在同一家醫院工作,話匣子一開後,從臺中榮總時期,還是住院醫師的我常帶著先天性心臟病童到校長那做 MDCT 的檢查(當時還不知道校長已是亞洲區的佼佼者),聊到之後轉到秀傳醫療體系工作。

 

蔡校長永遠走在我的前方,而且距離越來越遠,但現在正是校長回過頭來對我們這些年輕的後輩,分享他成功的經驗與技術的時候,也讓我更期待一整天的課程。

 

 

簡報設計在於觀念的改變

 

在校長與欣宇醫師風趣又簡潔的幾堂課過後,只能說是心服口服、大開眼界,對醫師來說,醫學簡報是每天都在使用的工具,但我們也都容易被傳統的設計框架所困住,過多的文字、不相關的貼圖、花俏的色彩字型等過去製作簡報時極力想呈現的,原來都是專業簡報下的大忌。

 

站在聽者的角度出發,選擇大膽直接的視覺化重點呈現,才是專業化的表現。看著被修改過的一張張簡報,宛如重獲新生般的清新流暢。(釔編按:吳宗樺醫師的簡報大方俐落,在眾多上傳的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,恭喜得獎!)

 

對我而言,觀念的改變是最為重要,猶如武俠小說中的內功一般,藉幾堂濃縮的精華課程打通全身的任督二脈,搭配課堂中提到的一些設計技巧,課後讓人只想把電腦中過去所有的簡報,一一翻出來大修特修。

 

 

值得投資的新思惟課程

 

正如之前學員所分享的,參加「新思惟」的課程就像抽了一口鴉片一樣會讓人上癮,回家後我也開始瀏覽其他的課程,真的是一條不歸路,但是卻是一條值得投資的黃金道路。年輕一輩的醫師要在目前險惡的環境中競爭,必須找尋屬於自己的出路,以及強化自己的技能裝備,蔡校長的「新思惟」團隊正好提供最好的「練功場」。

 

其實我在課程結束後,一直想問校長:「以校長當時的學術成就,在亞洲區已是領頭羊資格,卻轉換跑道到辦學教育上,不會覺得可惜嗎?」後來在「新思惟」的網站上看到校長與各路強者的互動,每堂秒殺的課程與感動的回饋,答案已很清楚了:「若校長當時沒有投入新思惟這一連串的規劃,對於我們這些年輕醫者的學習之路來說,才是更為可惜!」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51017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