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名不如親臨

 

作者:台大醫院 泌尿部 董聖雍 醫師

 

 

01_20160326_GRSP_0392

 

 

一堂使人脫胎換骨的課

 

初次聽聞「新思惟」這個名字大概是一年前,是從我的同事兼好友,冠廷兄那兒聽來的。有一天他神秘兮兮地跟我說報名了一個課程,是個簡報設計的課程,我那時不以為意,隨口問了大概多少錢,天啊!三萬塊好貴,怎麼花的下手?

 

但自從他上完課以後,回來晨會報告的投影片樣式明顯不一樣了,晨會的報告變得很吸引人目光,報告內容也變得容易了解許多,讓我不禁好奇,到底是什麼樣的妖術可以讓人脫胎換骨成那樣。我開始認真的觀察每次的簡報,並且認真的想要從中間偷學一些小技巧,可以說在參加這次簡報課程前,我的簡報已經開始被新思惟給潛移默化了。

 

這一年來,周遭的好友、同事、學長們也紛紛報名參加了新思惟的課程,看到大家的簡報風格也都逐漸有所謂新思惟流的特色,我也產生越來越濃厚的興趣,大家也一直說比起看粉絲團,或是晨會的投影片偷學,還是自己親自去上課的收穫比較多。

 

因此終於在今年年初看到新的課程公告後,我就手滑刷卡刷下去了。

 

 

緊密充實的課程

 

於是在 3/26,我終於第一次體驗到新思惟的課程了!我會選這門課當作初體驗的原因,主要就是堅強的講師陣容,蔡校長就不用說了,久仰大名一定要親自一睹風采的啊!另一位蔡欣宇醫師,聽上過她講課的同事說,她可是最厲害的簡報大師,國際上更是獲獎無數,能夠一次聽到兩位的課,還有什麼原因不報名參加呢?

 

當天懷著滿滿的期待參加工作坊,課程內容比我想像的更為緊密充實,早在課程開始之前,已看過許多學員的課程心得,也有了心理準備,但仍然緊湊的超乎我的預期。雖然簡報的設計樣式可以模仿,大家也都知道視覺化的概念,但要怎麼實踐,要怎麼做才不會喧賓奪主,這其中的眉角,若沒有聽過名師的講解,或是提點其中要注意的小重點,很可能會畫虎不成反類犬,做出一份看似華麗,但實質上會影響聽眾吸收內容的投影片。

 

 

莫忘製作簡報的初衷

 

我覺得上這堂課學到很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重新提醒以觀眾為主體的重要性。大家在製作簡報時,似乎常常會經歷「見山是山,見山不是山,見山還是山」的階段,中間往往會迷失自我,想著要做出很華麗的投影片,卻忽略了製作投影片的主要目的為了是聽眾,最重要的還是要吸引聽眾注意力,幫助聽眾容易理解重點。新思惟上課的內容一再強調這件事,簡報的重點還是要吸引觀眾注意,並且讓所有觀眾都能充分領會簡報內容。

 

我覺得整堂課,最實用有趣的部份還是互動實作了!但不得不說,時間完全不夠啊!學了好多技巧,每個都想試試看,但很可惜來不及全部嘗試。真希望能夠吸收全部所學,未來也成為一個簡報大師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60326_第十四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