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學的,將如何讓專業人生更上層樓?

 

講者:蔡依橙

 

 

01_20160423_grsp_0239_2017

 

 

學會了各種技術,也瞭解醫學簡報的重要心法之後,我們要來分享,在各種應用場景中,最容易搞爛的狀況,是哪些?搞爛演講的原因,又是為什麼?

 

從反方向去思考,你會發現,絕大多數人用的傳統簡報結構,是逆著認知心理而走的,這導致觀眾注意力渙散、昏睡以及滑手機。

 

當你讓台下的重要人物開始滑手機,就表示你失去他的注意力,也失去給人的專業感,更失去了可能被挖角的重要機會。

 

在 Case presentation / M&M conference / Combined conference / Journal reading / Topic review / EBM / Seminar / Oral presentation / Invited speech / Poster / e-Poster / 品管 / 行政……等這麼多應用場景中,最常搞爛的原因是什麼?如何避免?做出一場引人注目的演講後,你可能會得到怎樣的機會,讓你的人生,更上層樓?

 

把握每一個,讓專業被看到的機會!

 

 

02_meaning

 

 

校友證言

 

校長不但平常涉獵廣泛,客製化的服務也做得到位,號稱能夠橫跨人類各領域知識,迅速掌握重點的天才醫師、演說家、教育家兼銷售員,果真不是浪得虛名。

 

蔡校長的個人經驗分享,給予醫學生的啟蒙有很大的憧憬,曾聽過一個說法,聽眾在聆聽台上演講時,都會希望講者是成功的,成功者的演講會帶給聽眾超越簡報的回饋,蔡校長就是在我心中留下的這麼大的一個震撼!

 

今天來學到了不只是簡報技巧,其實也觀摩到了蔡校長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醫學簡報 與 電子壁報 工作坊 (2017) 並標籤為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