阻塞的腦血管瞬間通暢

 

作者:奇美醫學中心 牙醫部 牙周病科 陳俊榮 主任

 

 

01_GRSP_20170617_1244

 

 

用心準備就會有好的回饋

 

「陳醫師,你的演講好精采喔!希望有機會能再聽你的演講。」

「老師,只有聽你上的課都不會睡覺耶!其他老師的課都忍不住打瞌睡。」

「學長,你的演講解釋的好清楚喔!很容易理解。」

 

因為工作的需求,也不反對上台演講(雖然高中時跟爸媽說一定不會當老師,因為不想要誤人子弟,結果……),過去幾年間,陸陸續續接了幾個不同場合的演講,從數十人的小型讀書會,到一、兩百位聽眾的學術演講,也算是有些經驗;因為做事一向比較小心謹慎,所以事前的準備及練習也都不會少,因此後來大多都是得到類似本文一開始的的回饋。

 

 

追求卓越的省思

 

但是真的是這樣子嗎?從一開始演講覺得很心虛,到後來越來越有自信之後,覺得得到這樣的評價是很自然的一件事,但是就像半瓶水一樣,以為自己已經很厲害了。

 

在充滿自信的情況下,內心又有不同的聲音出現,為何都是一些小場子在找我?為何全國大會的學術演講主講者,都不會想到要找我?為何沒有來自國外的邀約?為何指導的學生沒得過醫學海報競賽優勝?反省自己的聲音最近一直在腦海中出現。

 

 

是時候接受衝擊了

 

試著去聽過幾堂如何準備演講的演說,有騷到癢處,可是又沒有徹底解決我的疑惑,再加上工作十分忙碌,以致這個問題一直停滯不前,沒有徹底解決。

 

直到這幾年注意到很優秀的學弟:陳畊仲的臉書部落格),因為以前對學弟的印象,是很靦腆的,怎麼最近這幾年,各方面都有令人驚艷的表現,尤其是 TEDxTaipei 的演講,更是讓人耳目一新。

 

這時,才慢慢注意到新思惟的理念及活動,儘管一開始被高收費嚇到而卻步,而且最近因為接了主管職,工作又更加的忙碌,但是隨著心中的疑惑越來越深,於是下定決心,是時候來接受衝擊了!

 

 

阻塞的腦血管瞬間通暢

 

也曾辦過學術的實作課程,對於一天的課程大概也有些心得,尤其是一大早就要出門北上,在喝杯咖啡之後,應該會先興奮一兩個小時,接著會腦筋空白一陣子,中午吃完飯後,會更想昏睡,等到下午快下課前一小時,再清醒一下,準備回家。

 

然而實際上參加這次的課程,卻是全然不同的體驗,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,全是滿滿的學習之旅,好多東西,好多想法,一直衝擊舊有的思考模式,整整七個小時,腦筋就像一直高速運轉的 CPU 一樣,不停的動腦,不停的思考,就像腦袋中阻塞的血管,瞬間被暢通了一樣。

 

蔡校長開場的實例,一開始就清醒了腦袋,這不是每天都在上演的病例報告嗎?欣宇醫師精闢的經驗分享,以及利用實際的例子,告訴我們一些設計上的觀念以及醫學海報的製作要點,更是解決了我多年來的困惑:原來我一直都在犯同樣的錯!

 

「用不到的東西,就算只花十塊錢也算貴;很受用的東西,就算花上萬塊也值得!」新思惟的課程就是屬於後者,很可惜這麼晚才下定決心來上課,希望有需要的人,不要懷疑,趕快來報名吧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70617_第二十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