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唯一一次」上課沒有想睡覺的愉快經驗

 

作者:嘉義基督教醫院 整形外科 唐慧君 醫師

 

 

20131007_20

 

 

心得很多,不多說客套話,直接進入主題。(編按:外科魂!)

 

 

一、Wow~~~Owl~~~Ahh~~~

 

投影片每一張都美侖美奐。雖說之前在臉書上看過很多人參加過後的評論,所謂「神之等級」,親自看還是覺得:「Wow~~~~~Owl~~~~~Ahh~~~~」

 

 

二、會看不懂嗎?不會!

 

我也知道照片能傳達的意念遠遠超過密密麻麻的文字。但是能想到把一張病理切片放到那麼大,大到只有病變的血管成為 visual impact 的主角,然後再加上同色系的文字,配色簡單卻又鮮明的讓人只記住重點。

 

對!意思到了,就是要這樣,只留下你的重點。Head and neck CTA:不是病灶的腦血管全部去掉,只剩下狹窄部份的血管加上恰到好處的箭頭,(媽啊!連箭頭的 size 都可以有建議。)會看不懂嗎?不會,連我這個不是神外或神內的人都可以大概看出是什麼問題。

 

我覺得這種放大的效果就像是情人一樣:我眼中只有你,只有你要給我看的重點,其他的里里扣扣都再見。

 

 

三、坦白講是驚豔到落下頜

 

驚豔的動畫。骨折的分類,flap 的分類,就是這樣:一列排開所有分類的圖型:type I, II, III, IV, V。習以為常,不覺奇怪,只是背的時候總是會忘記。但是我從沒想過,能把骨頭反白再加上骨折 SALTEr 分類這樣的動畫,坦白講是驚豔到落下頜(台語)。好記,印象深刻!太讚了!一定要一定要學起來啊!

 

 

四、一開場就氣勢萬鈞

 

與會的人士也是臥虎藏龍,最後得獎的 slide,其中那一個大大張的手臂上包著紗布的小娃娃,可愛到眼睛閉起來也看得到(編按:這是天眼通吧!XD),也記得那是骨科的報告,真的是一開場就氣勢萬鈞啊!

 

 

五、演講給了我很多 inspiration

 

蔡欣宇醫師的演講給了我很多 inspiration。雖然之前知道 TED,但是蔡欣宇醫師把內容整理得很好,很清楚,剪輯出的 TED 演講的部份長度和內容都剛剛好。我特別喜歡這一堂課。(悄悄話:小蔡醫師我很喜歡和妳討論,我覺得很開心呀!)

 

 

六、點出了我一直以來的擔憂

 

除了 slide 以外,蔡依橙醫師最後的演講點出了我一直以來的擔憂:世代在變化,要如何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?打出自己的品牌,建立自己的舞台,抓住每一個 present 的機會,即使那次國際 meeting 你不能去,也要做好 e-poster。你永遠不會知道是誰在看你的 poster,也不見得是 center 的大 P 才能寫 guideline、去當 speaker。

 

 

七、「唯一一次」上課沒有想睡覺

 

最後是給擁有甜美笑容的廖小姐,謝謝妳的親切與幫助;還有邱醫師、照相的帥哥、和其它盡心盡力的工作人員。這七個半小時的上課,是我「唯一一次」開會上課沒有想睡覺,或是覺得我是來培養 buttock pressure sore,的愉快經驗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31005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