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的課程 不同的震撼

 

作者:疾病管制署 蘇迎士 醫師

 

 

FB_00

 

 

這次課程的報名,比前幾次都晚,是在參加完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》,算算家用,坐在公館的公車站牌旁的椅子發愣一下,點開哀鳳,上網,確認還有位置,就起身去附近的提款機轉帳。

 

 

還能有甚麼牛肉可以端出來?

 

為什麼已經花掉了一筆錢還想再參加?你知道,兩萬一實在不是小數字。要是選的提款卡不對,還要轉兩次,扣兩次手續費,那就是兩萬一千零三十六塊,對剛剛換工作,薪水不算高的人來說,是有些吃力的。可是怎麼說呢?就是很想再試試,這麼有趣的課程密集的上完,到底還能有甚麼牛肉可以端出來?

 

 

01beef

 

 

聽眾繼續注意你,或者,開始滑手機?

 

一開場的國際級 presentation,非常確實地抓住在場聽眾的目光,就像課前提示的講義中說的,「開口後的 30 秒所說的 introduction,決定了聽眾繼續注意你或者開始滑手機」,油花一出來就漂亮,整個食慾就提起來了。

 

在聽著蔡 P 精采的人生中,不禁就會想著,UCCU,這樣幾個技巧,就能把平常看了只想睡覺的簡報變得清楚好辨識又吸睛,不是件很讚的事嗎?

 

 

02class

 

 

很容易理解的概念

 

接下來,把之前上過的字型、圖片、表格與版面設計再做更進一步的加強,這實在太神奇了,上完一次課,聽第二次,還能有更深入的剖析,而且還有原理可以解釋為什麼這樣做比較好。不是以前班上那些強到不行的同學,只會搖搖頭說: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強耶?」,而是實際變成很容易理解的概念。

 

由蔡欣宇醫師所上的 e-Poster,是過去未曾接觸的領域,聽著世界的新趨勢、再搭配另一種風格的簡報技巧融合成的 poster 格式,其實是很有趣的。

 

 

03

 

 

當然,課程中實作的練習,勳哥也一同來提點技巧,這可是課程中的驚喜,買二送一,有賺到的感覺。

 

唯一小小的遺憾是,這兩次上課前剛好都有案子在忙,沒有先練一些基本技巧,所以研習的時候,只來得及做完上課講的基本動作,而沒能再請教一些更細膩的技巧。

 

 

我所學到的事情──從課程安排層面解析!

 

除了上課之外,也從幾次的課程安排中,學到很多:

 

  1. 主事者要對自己從事的事物充滿熱情,才能感動自己的同伴:幾次活動的安排,從開始宣傳到後續的追蹤,都維持著高度的張力和綿綿不絕的文字描述。即便一開始或許得「橫眉冷對千夫指」,不過還是持續堅持著。
  2. 主事者要堅持對完美的追求,不打折扣:如何找出講義的精髓?如何在時間掌握上持續精準?而且在多個講者配合下,依舊不拖泥帶水,在參加過一堆國內的研討會之後,其實你會發現,這是相當艱鉅的挑戰。
  3. 一個主事者必須要讓大家知道他的期許是什麼:從開場到結束,不斷強調世界級、國際化,不是只有課程做好,更鼓勵參加上課的人能往國際走去。

 

時代一直在變,看到很多學弟妹,一開始的出手就讓人驚艷,想要跟得上時代、或創造自己的價值,就得試著打破現狀、勇於嘗試,並多與他人結緣。從別人的精采故事中,學習更廣的視野,如果老過的一成不變,做著跟別人一樣的事情,那真的是枉費了!

 

 

驚爆一瞬間

 

幕後花絮:話說,上完課很開心,可是開心歸開心,很不幸的,忘了把發票給毀屍滅跡,回家太座順手一搜,「21,000!甚麼鬼!你不知道現在收入不多嗎?」安撫了好久,太座悠悠的說了:「看在上次楊醫師的演講,他結尾有大力宣傳蔡醫師的課值得,這次就算了……」好在上次有逼她去聽楊醫師演講,讓她有感動到……。(編按:感謝楊斯棓醫師推薦!)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31005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