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、認真、專業才能維持成功

 

作者:台中榮總 新生兒科 陳昭惠 主任

 

 

00_1000

 

 

自己摸索花掉太多時間

 

歷年來參加過一些教授講課技巧的課程,也有一些實務授課的經驗,對於投影片製作略知一二。之前也經由蔡校長的部落格自學一些投影片製作的注意事項,認識了 TED 網站,有機會接觸更多不同的講課風範。

 

然而在自己製作投影片過程中雖有一些想法,但是電腦軟體並不熟悉,自己摸索嘗試錯誤,常常要花費非常多的時間來製作出效果。另外在指導住院醫師研究後,如何將一連串的數據作更好的展現,也是自己仍覺不足之處。

在今天的課程中,親眼看到及聽到兩位蔡醫師實際的示範,以及演練過程中的實務教導,終於更進一步瞭解設計的概念。不過美感仍是需要從日常生活中持續去培養,這一點還是需要自己不斷再多去欣賞,多聽大師解析。學了一些 PowerPoint 動畫製作的一些小撇步,但是自己操作仍不熟練,回來做一張動畫,就花了一小時,繼續努力啊!

 

 

維持成功的秘訣

 

蔡校長的最後一堂課讓我感觸頗深。除了熱情之外,持續、認真、專業才能維持成功。創造自己的舞台,校長真正做到了!

 

如何讓住院醫師在臨床繁重工作之外,願意且有能力利用每一次各種醫學報告的機會,好好地展現自己的專業,而不是浪費自己和旁聽者的生命,是我還需要努力的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

本篇發表於 20140209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