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勁超強的簡報課程 給想突破現狀的人

 

作者:馬偕醫院 放射科 杜俊元 放射師

 

 

FB_01_06_008

 

 

這是一篇遲交的心得,不是為了禮卷喔!而是告訴大家我真的學到東西!

 

 

才決定要報名,就發現…….額滿!

 

在 2013 年 10 月,老同學突然問「要不要去參加如何製作簡報的課?」並把相關資訊寄給我,但是補了一句「很貴喔!」聽完價格當下有點傻眼!接著他又說「聽說報名的人很多,不早一點會報不到!」,我心想真的有那麼誇張嗎?接著又想這種課程是辦給醫師聽的吧?我適合嗎?終於在 11 月中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決定要報名,結果額滿…………!只好直接報 2014 年 2 月 9 日的課。

 

在課前,我的同學做足功課,而我的心態是「如果那麼神奇,應該會有立刻的成效,所以免了」,接下來也只有在上課前一天晚上稍做討論。當天上課進入了會議中心,覺得現場燈光美氣氛佳,茶水咖啡齊全,主辦單位也有注意延長線的安全設置,不是最早到但是卻幸運的坐到搖滾區(第二排),而且還是坐在高手(楊斯棓醫師)旁。

 

 

時間絲毫不浪費

 

開始上課,課程內容與講師表達的方式相當吸引人,當然也因為好奇心的驅使而讓我一直有所期待;課程時間安排也是絲毫不浪費,實做的時間是含午餐時間,老師沒吃飯一直在指導學生的提問!下午的課程一樣讓我很難不集中注意力,甚至連廁所都不敢去,深怕錯失了任何一個細節及重點,總是希望能藉由課程突然變的突飛猛進。

 

 

後勁十足,回味無窮。

 

由於要交課後作業所以當天晚上一直坐在電腦前看著以前那些簡報,思考架構並回想一整天課程內容。從早想到晚的狀態一直持續到交作業的那一天,我用課程中所學的手法完成了一份以前非常乏味的課程,在上課以前我的簡報只是將課程內容複製貼上,現在我學會了編排、設計、美觀及如何吸引聽眾!參加完這個課程的效果對我來說是後勁大於現場感受,我相信也沒有一步登天的事,重點是消化吸收與思考應用才會不斷的進步。

 

最後,在課前我認為這課程是給醫師聽的想法,是錯的,他是給想突破現況的人聽!有同事看到我在 Facebook 上的訊息,知道我參加這個課程,他驚訝的說「兩萬多可以玩樂很久!」,可是他並不知道花這些錢讓我有了新思惟,而我受用無窮,值得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40209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