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次這麼聚精會神地上課是什麼時候?

 

作者:成大醫院 泌尿科 戴大堯 醫師

 

 

聚精會神

 

 

呷好道相報的簡報課程

 

搭著南下的高鐵,並沒有因為上了一整天的課而疲倦困頓,相反地,為整天的收穫感到興奮,而睡不著。

 

還記得大概是兩個月以前,自家大哥問我要不要去上蔡校長辦的簡報課程,他自己之前有上過這個課,覺得物超所值,受用無窮,本來已經報名準備去上第二次,突然想到有我這個小弟還沒上過,決定忍痛割愛,呷好道相報,要讓給我去上。(編按:自家大哥 = David Tai,一家三兄弟,都相當優秀!)

 

因為身邊已經有很多朋友都上過這個課,也都有很好的評價,查了一下剛好沒值班,就很高興地答應了,雖然我承認之後看到課程價格的時候,整個人都嚇傻了…

 

 

其實上課前,課程就已經開始了。

 

這個課程,其實在上課前就會開始進行,每個學員都必須先上傳自己的簡報檔案,讓老師們先過目,除了讓老師能夠清楚大家基本的程度之外,也針對檔案做一些修改,並會在課程中拿出來與大家討論,因為班上會有許多同領域的人,遇到的問題都很類似,等於多了很多倍學習的機會。看到自己的簡報被修改後的成果,才知道自己的作品也能夠變得這麼淺白易懂,也對即將來到的課程多了很多信心和期待。

 

 

標題頁 修改前後

 

 

每一張投影片都像優美的藍光電影

 

果不其然,整天的課上下來,高潮迭起、絕無冷場,聽著蔡依橙校長以幽默風趣的語調,一一演示各種不同的簡報方式的優缺點,讓大家實際感受實際的差異。緊接著蔡欣宇醫師出場,介紹簡報的基本元素,及世界級的電子壁報該如何呈現。每一張投影片都令人嘆為觀止,再加上蔡醫師的旁述,能夠巧妙的搭配且不會喧賓奪主,就像在欣賞一部優美的藍光電影一樣。

 

 

互動實作讓初學者也能無壓力學習

 

接著互動實作時間,讓我們小試身手,旁邊有許多小助教,不斷地來回指導,一遇到問題就能馬上解決,大家的簡報基本程度互有高低,這種上課形式也讓我這個初學者能夠較無壓力,很輕鬆的學習。

 

 

上一次這麼聚精會神地上課是什麼時候?

 

不難感受到,整個課程從頭到尾都經過精密的策劃與安排,才能讓所有上課的學生驚喜與讚嘆不斷中,帶回滿滿的收穫。每一張投影片、每一句話都經過思考設計,「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,相信團隊必定付出了很多的心力和心血,才能如此。印象中,我大學上課的時候還蠻常打瞌睡的,已經不記得上一次這麼聚精會神的上課是什麼時候了。

 

 

簡報背後強大的毅力和企圖心

 

這天的課,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最後一堂課,蔡校長分享自己的過來經驗,提醒大家要建立個人的品牌、搭建自己的舞台,聽完後令我更佩服蔡校長。

 

真正厲害的不是蔡校長做的簡報或電子壁報有多好看、多明白易懂,而是做這些簡報背後的那個強大的毅力和企圖心。也就是有這麼一個強大的毅力和企圖心,才會凡事盡心盡力,將所有的事情都做到盡善盡美,簡報和電子壁報都是在這努力過程中所產生的副產物罷了。

 

再次謝謝蔡依橙校長、蔡欣宇醫師和新思惟團隊,參加了這個課程,讓我學到很多,也讓我再度燃起希望的種子 (!),希望自己也可以朝自己想要的目標更邁進一步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41221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