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引力與爆發力貫穿全場,比看電影或是演唱會更加過癮!

 

作者:前署立台北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、林口長庚醫院 內科 張哲慈 醫師

 

 

GRSP_20150822_1076

 

 

在兩位老師身上,我學到的不只是穿透力,吸引力與爆發力更是貫穿全場!

 

 

忍不住一窺廟堂宗室之美

 

回想自從念大學、碩士班至臨床,在課堂上課、各式研討會所看過各種優劣不一的簡報,自己也做過簡報、也上台講過簡報,一直很羨慕他人的優秀簡報裡面,有著各式各樣的效果與動畫,的確可以替一場動人的演講增色不少!

 

由於自己也總是做出一成不變、滿坑滿谷文字的簡報,也因此一直很想找時間買本簡報製作的書籍來研究、也想找時間去學習相關的課程!但總因為惰性而再三拖延,最後只好安慰自己口才尚可,我們從演講內容來取勝?!

 

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,自己的 Facebook 上常常出現我的某某某好友說:「新思惟國際」,讚!終於讓我忍不住點閱,而其中更因為優秀的大學同學楊斯棓蘇一峰等人的推薦心得,一再促使我想一窺廟堂宗室之美!

 

 

目不轉睛,闔不攏嘴,穿透力實在驚人!

 

此次報名課程成功後一直很興奮,老婆還覺得我怪怪的,但是也很擔心老婆嫌我亂花錢,沒想到不用我多做解釋,賢妻不但理解,更說到想要學習他人的 Know-How,本來就是價值不菲的!

 

「新思惟國際」本身對前置作業也十分用心,早早就要我們上傳一份自己做的簡報給老師們抓缺點,想說既然要給老師們抓缺點,在經過思考後,我「富含心機、不懷好意」的上傳了一份 2010 年「小時候」做得十分一般的 case discussion,果不其然和其他人比起來真的是做的「超爛的」!

 

終於有幸於 8 月 22 日見識到什麼才叫做「有穿透力的簡報」,在兩位老師的示範與提示下,驚覺不只眼睛捨不得閉起來,連嘴巴也沒有合起來!這樣的簡報功力何止是老師們口中說的「有穿透力的簡報」,老師們的吸引力與爆發力更是貫穿全場,比看電影或是演唱會還過癮!

 

 

不想再錯過任何一場「新思惟國際」的課程了

 

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見,能親炙大師風範,可說畢生受用無窮!我想我這輩子可能除了我老婆之外,還沒有對一個女生(欣宇醫師)拍過這麼多照片的!(誤)這輩子可能除了兒子們之外,也還沒有對一個男生(蔡校長)拍過這麼多照片的!(羞)真的是超出我的想像,原來簡報可以製作成這樣風格獨具,原來演講可以講得如此行雲流水!

 

回想自從習醫、臨床至今近二十年來,聽過許多大小不一的精彩演講與學術研討會,除了斯棓的核能演講之外,還是第一次覺得:「什麼?時間過這麼快?要下課了?我還要倒帶再上一次!」

 

未來,我不想再錯過任何一場「新思惟國際」的課程了,甚至每種課程重上幾次也不嫌多,因為上課的收穫何止價值不菲,根本是無價!而且,我想我要很自私的不推薦別人來上課?因為我都還沒上過,不要跟我搶啦!

 

校長在 Facebook 上說,有同學問:集滿「新思惟」課程的所有杯子,可以招喚神龍嗎?我想如果真的能上完所有「新思惟國際」的課程之後,或許我們真的能變成神龍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50822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