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老婆氣得跳腳的課程

 

作者:永康奇美醫院 急診部 邱柏惟 醫師

 

 

GRSP_20150905-9

 

 

老婆氣得跳腳,因為……

 

想當初要報這堂課的時候,心裡著實掙扎了一番。在充實自己以及放空荷包之間做了好大的取捨啊。

 

可能我們這一代的人的通病就是,什麼都可以「Google」!另外連 Facebook 或是 PTT 都變動名詞了。上網做了很多的功課,看了很多的心得後,在新思惟網站看到那精美的簡報完成體,再把昨天報完 case conference 被電的體無完膚的簡報拿出來對比,把心一橫,在完全沒有跟老婆報備的狀況下,三萬元飛了。

 

一個禮拜過後,老婆收到新思惟三萬元的收據,氣得跳腳。她問說「為什麼是你去而不是我去?」我只好安慰她,孕婦不適合南北移動。

 

 

我很開心的對老婆說,這三萬塊花的很值得。

 

上課內容和過程就不贅述了。但衝擊力道和收穫真的是滿滿的。過去傳統一看到就 coma 的簡報,在修改過後,變得生動有活力,而且重點一目瞭然。內心真的充滿感動。總是認為無解的統計圖表、折線圖,在修改過後變得既好懂又美觀。我想只要是做科學研究,需要做簡報的人都會受益無窮。

 

除了在設計簡報上得到了很多的啟發和靈感,更重要的是從蔡校長和欣宇醫師的演講裡面我看到了前輩們(原諒我只是小小的 R3)對於自己專業的自信,對於科學也是一門藝術的堅持。既然我都花這麼多時間完成了 study,寫成了 paper。在 present 的時候更應該用最好、最美、也最簡單的方式簡報給大家看。這不單單是對自己負責任,更是對底下聽你講話的人負責。

 

回家之後,我很開心的對老婆說,這三萬塊花的很值得。用三萬塊學到了一輩子受用的簡報技巧,還有面對醫學演講時的態度。

 

(橙編按:恭喜邱醫師得獎!)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50905_第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