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大聯盟頂尖明星球員學簡報

 

作者:三軍總醫院 精神醫學部 陳田育 醫師

 

 

GRSP_20151017_0413

 

 

新思惟國際在蔡校長團隊的努力之下,早已成為醫療界大家注目的焦點,課程的學費 含金量之高與過往學員的優秀表現早就是口耳相傳的佳話。

 

 

身邊許多人都來過新思惟了

 

想參加新思惟的課程許久,無奈口袋不夠深 每次課程往往都與其他事情強碰,不過看到偶像學長蕭逸函醫師上完課後,緊接著在國際間發光發熱,身旁也有許多同仁陸續上完課後都非常滿意,再加上聽聞醫學簡報女神欣宇醫師即將請假待產,讓我在網路上得知報名訊息後,趕緊報名參加這次的醫學簡報課程。

 

 

排除萬難參加課程

 

三萬塊錢(已打折) 的課程可想而知是相當緊湊與豐富。果不其然,特地提早半小時抵達會場時,會場已經坐了將近三分之一的學員,第一排已經坐滿。校長也運用時間一位一位的寒暄,讓人了解真正的偶像是沒有架子的。此外校長在課前功課的親自修改,也發揮在與學員破冰上,讓學員知道自己的參與的確會獲得老師們注意。

 

上課也巧遇過去學生時代合作過的李子豪醫師,李醫師是國內少數有機會到美國頂尖醫院,接受住院醫師訓練又回國服務的大聯盟等級醫師,他告訴我這是他第三堂的新思惟課程(釔編按:李子豪醫師上課心得,請看這裡這裡),他自己在美國幾年的時間,都沒有機會遇到這麼受用的課程,更讓我覺得還好自己排除萬難來參加課程。

 

 

課程設計與流程讓人信服

 

之前曾經參加過一些簡報教學的課程,其實也學習到一些大綱與技巧,但醫學簡報與海報就是有其獨特性,新思惟補習班 的蔡校長與欣宇醫師逐一破解,並且透過精細的課程設計,讓學員從製作簡報開始,透過實際操作,到後面的常見錯誤檢討,以及兩位大師過往實戰經驗分享,讓課程的信服度滿分。

 

新思惟開辦的許多小班課程中,醫學簡報課程尤其適合所有的醫療同仁參與,越早來上越好,未來才能更有機會免於出糗 出人頭地。

 

 

精準管理,把握機會,站上國際。

 

課程最後是校長立足國際的成功奮鬥史,校長的台中腔 經驗分享讓人如沐春風,一位在當 fellow 的醫師就已經每年數十場的國際醫學專業領域演講邀約,當 young V 時制定亞洲心臟影像的 Guidelines,眼前這位不就是已經在醫學界的頂尖明星大聯盟選手?

 

當然我認為校長過去的成功經驗絕對不是只靠簡報製作,而是紮實的醫學突破,以及無數次的演講練習與準確的時間管理,再配合上把握正確機會。在台灣醫療界能做出口碑的前輩,許多都是運用極為貧瘠的資源,力求揚名國際。(橙編按:同學,你內行的!淚~)

 

 

互動實作時間能學到更多技巧

 

校長與欣宇醫師等團隊的成功之路可能無法複製,但絕對是一個指引與標竿,也建議未來所有報名課程的學員,務必想辦法排出時間提早準備,如果可以在課程之前自己先做好 slides,在互動時間就可以省去做 slide 的時間直接請教老師與助教們想要學習的技巧,也才有心情好好吃一下中餐,養足體力準備下午的課程。

 

本次獲獎的高醫黃柏誠醫師感覺就是準備非常充分的學員,從他的簡報就能窺知一二,也因如此,才能將學習成效最大化。

 

最後尤其要感謝懷孕八個月的欣宇醫師,大家都可以看到你的用心,幾次看到你有些上氣不接下氣,相信校長一定很擔心被告,我們則是很感謝。

 

已經是各醫院頂尖選手的你,想一窺大聯盟選手的三頭六臂嗎?來新思惟就對了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51017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