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魔術表演般的醫學簡報

 

作者:匿名

 

 

01_cover_magic

 

 

媽!我也會變魔術了 作簡報了!

 

看過魔術的人應該知道,魔術師只會讓觀眾瞠目結舌、驚嘆連連,但觀眾不太可能看過表演,就學會怎麼變這套魔術。因為魔術師不會洩漏魔術的秘密,更不可能親自教你怎麼變。

 

這感覺,就像聽一場大師級的演講一樣,有點像 TED 上的演講,大師們總是行雲流水,輕輕鬆鬆吸引聽眾。而一般人總是只能望洋興嘆,連車尾燈都看不到,怎麼學大師開車 的簡報技巧呢?

 

在新思惟的魔術秀 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》可不一樣,校長及蔡欣宇醫師會親自坐到學員身旁,接過筆電、滑鼠,打開我自以為完美的簡報,立馬下場就開始變魔術(差點下巴都掉了),他們還確保你學會怎麼變這套魔術。當我自己在家裡練習變魔術 作簡報時,都會嚇到自己,怎麼會這麼厲害!

 

 

技巧昇華

 

校長和欣宇醫師不單是教簡報技巧而已,還教了心法,讓這些醫學簡報能夠昇華。

 

以前我面對製作醫學簡報或壁報,大都抱持著逃避的感覺。平常開會、報帳、做實驗、寫計畫、伺候大爺們 帶學弟妹就已經快 GG 了,製作簡報這種事,就當作是交差、交作業、交結案報告,有交就好,只是讓自己可以出去放風 見世面的機會而已。

 

但新思惟真的讓我改觀,醫學簡報及電子壁報都可以是塑造個人品牌的利器,而個人品牌真的應該要好好經營。

 

黑暗料理界 學術界打滾沒幾年(橙編按:我看了很久,到底刪除線有沒有包括黑暗二字呢 XD),相信多數人都會有被壓榨過的經驗,平常在做不完的雜事中無限輪迴,被壓得喘不過氣,跟走無間道沒兩樣。明明自覺還算人才,卻被當耗材使用,基本上也就是一個可割可棄的概念。

 

聽完蔡依橙校長分享的個人品牌策略,我才發現,當單位內別人看不見自己時,更應該利用機會,把個人品牌擦亮,而醫學簡報就是一個很好的發揮平台。

 

因為這種倒楣事 光耀門楣的事老鳥們一定會找菜鳥去,這等於是送上門的舞台,給人自行發揮,如果一戰成名,發光發熱、打響名號後,可能下一個老闆就坐在台下等自己。就算搞砸了,回去也頂多被念幾句(雖然平常也沒少念 XD),CP 值超高啊。總之,我已學會主動出擊尋找機會,相信更好的機會已在前方等自己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51017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