量身訂做,備感尊寵。

 

作者:長庚科技大學 護理系 曾瑛容 講師

 

 

01_GRSP_20160618_1029

 

 

特別、貼心、專業,新思惟

 

我想,這是我有生以來參加過最「特別」、最「貼心」、最「專業」的簡報課程!

 

「特別」,是指第一次看見這麼多優秀的年輕醫師,放下身段努力學習簡報,覺得這個國家有希望!

 

「貼心」是指課前、課中與課後都能接收到老師們細心指導,感覺極度窩心。

 

「專業」是指這堂專為醫療領域的我們量身訂做的簡報課程,老師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,備感尊寵!

 

 

很好奇,所以來一探究竟!

 

為何想參加此工作坊?除了本來就對做簡報有強烈興趣,最主要的理由當然是因為好奇!很好奇,是怎樣的簡報課可以如此「高貴」?很好奇,是怎樣的簡報課可以這樣「佳評如潮」?很好奇,是怎樣的簡報課如熱門演唱會,遲了會有「向隅之憾」?莫非這是醫學界的「詐騙集團」(哈……不小心講出內心的OS)?觀察了新思惟網頁幾個月之後,還是忍不住拿出信用卡刷了(畢竟百聞不如一見,噓……是瞞著老公的)!

 

 

讓我學到很多,真的非常非常開心!

 

我想我應該是參加此工作坊的「老人」族群,還是少數的護理人員。出生於無電腦的世代,20 幾年前讀碩士時寫功課第一次使用 Word,靠著一指神功及賴皮請當時的男友(後來的老公)幫忙打字,辛苦完成論文,之後 Excel、PowerPoint、上網、剪輯影片,都是自學完成。

 

從小就是好奇寶寶,自從感受到電腦的神奇魔力後,對於與資訊有關的訊息都充滿了興趣,加上對於教學的熱愛,常常觀察別人授課,喜歡將所學運用於課程之中,因此上完課,我深深感受到校長、蔡醫師以及新思惟團隊的用心!讓我學到很多,真的非常非常開心!

 

 

醫學職人生涯路,與我心有戚戚焉。

 

能做一份「有品味、優雅、大器、言之有物」的「個人風格簡報」是我未來努力的目標,「塑造醫學職人的個人品牌」是最促動我心弦的一句話!記得 8 年前上第一堂護理博士班的科學哲學課,老師要我們說說,要「如何安排護理學者的旅程?」「要當個怎樣的學者?」當時我嚇了一大跳,從沒想過自己要當「學者」,我只想當一個平凡的螺絲釘(就是好老師、好護理師、好媽媽、好太太那種…..),只因為很想讀書而讀書,沒有多想(也沒人逼我)。

 

在這麼多年的學習中,大概可以肯定我想當一個有「個人品牌」的護理人員(或護理學者),我也常常鼓勵學生們朝著這樣的方向努力!因此當校長分享「塑造你的個人品牌:醫學職人生涯」這堂課時實在相當感動,雖然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做校長那些偉大的事,但我真的懂他在說甚麼,真是與我心有戚戚焉!我想,我這個有「個人品牌」的夢想,必然是要包括能報「有個人風格的簡報」的內涵吧!

 

 

動手做,親自思考才會有個人的風格。

 

忘記在哪裡看校長說過,看人家打籃球多年,自己還是不會打(不知有沒有誤植)!真的是這樣喔!我嫁給設計師 20 幾年還是沒學會做設計(包括如何做優雅簡報)!做簡報基本上就是要動手做,親自去思考才會有個人的風格!我會在這條路上繼續努力的!很高興自己在最忙碌的時候撥空參加這一場盛宴(可惜還是沒空上傳 6 張投影片)!由於深知創業維艱,謝謝新思惟團隊能用心打造如此具特色的課程,辛苦大家了,也祝福大家創業大成功!希望有機會再挑戰參加別堂課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60618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