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上手新思惟風格簡報

 

作者:台北榮總 外科部 謝承穎 醫師

 

 

01_20160820_GRSP-436

 

 

令人意外的發展

 

上課前,三萬元的收據寄到家裡,媽媽還質疑我為什麼要花三萬元去買玩具。直到解釋之後,她才了解這三萬元是要用來上課的,畢竟家中已經有一台 PS4 了。讓我意外的是,她並沒有質疑為什麼上一天的課需要三萬元這麼貴,只說:「如果這堂課沒有這樣的價值,你們醫生也不會有這麼多人去上課的。」

 

 

課前上傳的簡報修改示範

 

上課之前,順手就把剛報完的投影片當成作業繳了出去。畢竟不久前在科會上報的時候還有許多學長、老師特別稱讚我報的不錯,我想應該不會受到太嚴重的修改吧?沒想到當天就被校長用海浪大肆嘲諷了一番,著實讓人覺得好笑。

 

 

02

 

 

搶前排朝聖校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當天看到旁邊的停車場要一小時 40 元,果斷小繞了一下竟然讓我找到路邊停車的黃線,現省 1% 的報名費。這 1% 的小確幸,讓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到了尼采廳。

 

一進入會場,聽到工作人員介紹,第一排搖滾區還有空位,當然要搶最好的角度,前排朝聖校長,當面一見,本人真的跟照片長得一模一樣耶!這年頭要找個圖文一致的老實人真的太困難了。

 

(橙編按:謝謝,我們行走社會,最重要的就是童叟無欺,真心不騙~XD)

 

其他硬體設備的話,紅茶不夠甜是最大的遺憾(小弟習慣全糖),工作人員一早就會幫你把電源線接好,看來是新思惟工作人員的 SOP,從這裡也可以看到辦活動的細膩程度。

 

 

03_20160820_GRSP-104

 

 

快速上手新思惟風格簡報

 

課程一開始,由校長說明這堂課的目的,並示範了 ver. A 跟 ver. B 兩種簡報,平心而論,的確是有很大的不同,但是 ver. A 的先生顯然就不太想要得獎的樣子,有點太過死氣沉沉了。

 

接著的課程,由欣宇醫師詳細為我們介紹了簡報的顏色、字型、排版技巧等等,可以說是大補帖級的簡報實作技巧。經過這樣的介紹之後,不用太長的時間,就可以把自己的簡報改造成新思惟風的簡報,不只設計有整體感,也讓人能夠很快地掌握重點在哪裡,可以說是本工作坊的精華所在!可惜電子壁報的部分由於沒有什麼實作經驗,因此感受就沒有這麼深刻。

 

 

巨幅改進的簡報範例

 

接著,校長又拿出了大家的課前作業在台上愉悅的鞭屍。看了校長的表情,我都不禁懷疑他辦這堂工作坊的目的,就是為了這 30 分鐘的鞭屍。上完了先前的課程後,大致也可以了解校長之所以覺得不妥的部分,改進後的投影片也能看到巨幅的效果改進。

 

最後,慣例的心靈勵志時間,讓人知道簡報可以改變世界,但聽完之後只有對校長更深的佩服,原來要成為一個國際巨星是這麼的不容易,要注意的要付出的努力有這麼多。(當然,我想跟校長是個機械式鍵盤愛用者也脫不了關係,不過茶軸真的略吵,晚上使用會吵到別人睡眠,歡迎加入黑軸的行列。)

 

如果對於日復一日的簡報製作有懷疑、有厭煩、有想要進步改變的人,歡迎一起來參加這個工作坊,上完之後對於三萬元的報名費如果還有懷疑……

 

也不奇怪,我就很懷疑怎麼會這麼便宜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60820_第十七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