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就感,難以言喻。

 

作者:慈濟醫院 復健科 黃莉婷 醫師

 

 

01_GRSP_20170805_196

 

 

希望能讓與會者有所收穫

 

完成專科醫師訓練後,很少有做醫學簡報的機會,雖然對這門課程很有興趣,但是也很擔心學了之後,沒有使用的機會,所以一直躊躇不前。

 

之前為了取得資格,參加了一個研討會,當講師在台上奮力授課時,我卻在台下滑手機,不小心看到了新思惟的課程訊息,當下所想的是「如果有機會可以在台上,希望能讓與會者有所收穫」,才狠下心刷卡報名了這個課程。

 

 

好材料,更要有好的手法呈現。

 

上完課程後,心裡的感受是激昂的,是快樂的,連老公讓女兒在中午吃了一球冰淇淋,都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,想想應該是很值得吧!

 

在課程中所學到的東西,不僅僅是技巧而已,更重要的是,準備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應有的態度。雖然有些人可能會對於「製作簡報的技巧」這種事情,嗤之以鼻,他們可能覺得簡報的內容,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的確,簡報的內容是最重要的,但是我想一個人如果沒有一顆熱血的心,想要傳達正確的觀念、有影響力的論文,甚至是自己的研究,應該也不會想要花三萬塊來學一門簡報課吧!(除非家裡很有錢 XD)

 

再者,我覺得如果手上有上等的食材,再加上好的料理手法去呈現,一定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更重要的是,節省了繞遠路的時間。

 

 

化繁為簡,觀眾收穫最大化。

 

上了課之後,深深的了解到化繁為簡的重要,老師在課堂中所教授的,很大一部分是使用刪去法,來呈現欲表達的主題重點,有明確的主軸貫串整份報告,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其他花俏的雕蟲小技,反而會有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效果,運用這樣的核心精神去準備,相信不管是準備的人,或是在台下聆聽的人都有很大的收穫。

 

 

成就感,難以言喻。

 

雖然我的簡報製作技巧十分生疏(在互動實作的時間,竟然問校長「微軟正黑體在哪」或是欣宇女神「要怎麼插入箭頭符號」這種 問題,想想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 XD),筆記型電腦也有如風中殘燭般的難以使喚,但是我也在互動實作的時間,完成了兩張投影片,回家後趁女兒熟睡時,也把剩下的四張投影片完成了,當下的成就感,真的是難以言喻!

 

很開心可以參加這個工作坊,感謝主任准假、感謝同事代診、感謝親愛的家人,讓我無後顧之憂,感謝新思惟團隊的用心無私分享,讓我有成長的機會。

 

我想這一切都只是個開始而已,之後必定要持續的努力練習,才不會辜負幫助我的人和我的荷包,希望之後還有餘裕可以繼續參加新思惟的課程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70805_第二十一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