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化!進化!再進化!

 

作者:光田綜合醫院 放射腫瘤科 呂彥德 醫師

 

 

01_FB_innovarad_YTLu_GRSP_20180623_0669

 

 

這是第 2 次來上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》(第一次是 2 年多前了)。後來聽說本課程有經過大改版,有全新的上課內容,內容有更適合初學者的互動實作,再加上,覺得自己的能力還需要再精進,知道有上課名額開放,剛好最近時間上可以配合,立馬報名搶了位置。

 

根據之前上課的經驗,如果是剛剛好表定報到時間 8:30a-9:00a 來到會場,只能坐到後排去。所以這次起了早,終於搶到前面第 2 排的位置!

 

 

不嘩眾取寵的簡報技巧

 

蔡校長的招牌,Ver. A v.s. Ver. B,改款後的版本差異,依然令人心有戚戚焉(或是觸目驚心!希望我不是 Ver. A)!蔡校長很清楚地讓在場所有人了解,同樣是醫院專科訓練出來專業人士,擁有類似的專業能力,可是簡報表現出來給聽眾的感受卻可能天差地遠。(一個很專業可以信賴,另一個卻可能還需要磨練。)

 

新思惟的醫學簡報不同於商業市場上的簡報課,不會教你很炫的視覺特效,而是用最根本的概念與技巧,讓大家可以用最短的時間高效學習,進而以最快的方式,讓我們的醫學專業,被看見!

 

 

魔鬼藏在細節裡

 

最喜歡新思惟的地方,就是他們非常重視每一個關鍵的小細節,例如:無限暢飲的熱咖啡。應該不少醫生都有喝咖啡或茶的習慣(補充咖啡因 XD),對我來說,現場提供熱咖啡溫度剛剛好十分順口,跟以往參加各大年會提供的「超燙舌」咖啡比起來,真的是非常體貼的安排。

 

 

非常實用的互動實作

 

所謂的學習,除了「看」跟「聽」,用「手」從做中學(肌肉記憶)其實更會有感覺。以往看書自己練習,可是卻常常卡關非常久,自己也變得怠惰,然後就停滯下來了。

 

但是上課現場除了兩位老師,還有很多熱情的助教,只要舉手發問,馬上帶著摺疊椅子飛奔到學員的旁邊,hand by hand 帶著我們實作,瞬間消除百思不得其解的困擾。因為助教、老師本身都是簡報高手,這種由高手即時的反饋,正是高效學習的關鍵因素!

 

 

六大主題,現學現用!

 

六大主題包含了,用標題頁顯示自己的專業、使用時間軸的概念呈現治療過程、醫學影像的處理、生存曲線的大器表現、流程圖該如何處理,以及給人專業信任感的結尾頁。

 

而就連為什麼在醫學簡報中,標題頁跟結尾頁是整份簡報中最重要的,講師們也都一再地強調說明,並且親身示範。

 

因為課程內容非常精彩,老師講的每一句話也都是圍繞的今天的上課主題,所以時間過得很快,而且整個人有種被打通了任督二脈,通體舒暢的感覺!只能說,現在的我,非常期待面對接下來每一場醫學簡報或科學演講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80623_第二十五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