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:如何把敘述性的文字用簡明的方式表達?簡報版面充滿文字,無法有效簡化,怎樣的文字和圖片設計,可以讓版面賞心悅目,簡潔又具有穿透力?

 

 

 

GRSP_0103QA_banner

 

 

答:(蔡欣宇)

 

要排版出令人印象深刻又簡潔的版面,首先要記得幾個要素:

 

第一、視覺化為王。

 

人是視覺化的動物,不論是照片、圖像、表格、或是統計圖,都是很好的視覺化的工具,別忘了在投影片製作的時候,適度替你的投影片加入這些視覺化的元素。

 

第二、少即是多。

 

不論是文字、圖表、甚至是整張投影片中使用的顏色,都越少越好,因為我們不是設計相關學系出身,太複雜的編排或是顏色都很容易搞砸我們的簡報。

 

第三、視覺平衡。

 

在版面編排的時候,要先考慮我們想傳達的意念,再去思考圖片選擇和顏色配置,同時也要注意整張投影片的平衡,記得善用投影片中的留白空間,擺放我們的文字,接著再利用相近色系,讓我們的文字跟投影片對話,你會發現整張投影片就很容易有設計效果喔!這些在我們一整天的課程裡,兩位講師都會有很清楚的示範。

 

偏一邊的圖片,並在投影片留白處加上適度重點化的文字,文字顏色也來自於左上方的圖片,兼顧平衡、美感和整體性。

 

 

02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