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思惟「國際」,係金ㄟ!

 

作者:三軍總醫院 精神醫學部 陳田育 醫師

相關文章:[快訊] 恭喜陳田育醫師於 WHO-CCCSP 演講獲得好評

 

 

SPEAK_20151129-2-570x380

 

 

新思惟減緩我上台的焦慮

 

先講結論。上完簡報課程後的一個月,很順利的完成第一次到國外發表任務性英文簡報,並讓會場主持人拿出手機拍照結尾頁,且獲得賺回學費的獎學金,這個結果,在上課前的我可能不會發生。

 

十月中參加簡報課的其中一個原因,是想先為明年初打算投稿國際性的年會預作準備,然而在上課前夕,輾轉接下醫院的任務,需要代表醫院到國外參加 WHO 底下一個安全社區營造的會議。

 

因此我利用上課的實作時間,將原本手邊總醫師期間在國內參賽獲獎的專案簡報(燿編按:陳醫師曾協助醫院獲得行政院第六屆政府服務品質獎),運用上課的技巧,調整為英文版的簡報格式,並且利用課後作業的機會,讓校長再次幫我逐步調整幾張重要的簡報。後續就依照上課教授的重點,完成預備出國報告的內容。有校長跟欣宇女神與眾多助教的加持,可以想像對於簡報的呈現一定是增加了不少信心,且緩和了焦慮不安的情緒。

 

 

好的簡報猶如定心丸

 

不認識我的人,只要聽完我講英文,大概十個有十個可以猜出我是南部人,帶有台語腔的英文口說一直是我的賣點 XD 這時簡報的製作就相當重要,清楚大器的內容,不但可以緩解口說英語的壓力,也讓底下的聽眾就算聽不太懂講者的口說,透過清楚的簡報呈現,也能大致猜出講者想要表達的大意。這個收穫對於有打算未來利用不熟悉的語言報告的簡報者非常重要,根本就是定心丸 XD

 

 

獲得肯定與面對未來的勇氣

 

我認為自己不論在簡報製作,以及報告上都還有相當多可以進步的空間,尤其最近因為太常跪著看新思惟校友們分享的簡報文章,讓我膝蓋非常不適 XD 但偷偷模仿或學習頂尖的強者,也會讓自己默默的進步。

 

這次在國外的簡報,最讓我信心大增的是,在結束準備接受提問時,靜下心的我看到現場有非常多的人拿起手機,把我的結尾頁照起來。其中包括了會場主持人,目前為 WHO Safe Hospital network Chairman 的 Koustuv Dalal 教授。聽眾的這個舉動可能不代表他們覺得我講的好,但至少表示他們覺得簡報做得不錯。

 

會後的點心時間,也有兩位其他國家的醫師過來跟我說聲:「Nice presentation」。雖然只是八分鐘的短講,但不錯的結果會讓人有面對未來挑戰的勇氣。

 

 

Photo with WHO Safe Hospital network Chairman, Prof. Koustuv Dalal.

Photo with WHO Safe Hospital network Chairman, Prof. Koustuv Dalal.

 

 

課程雖貴,絕對值回票價。

 

三萬元的一天課程,讓我吃土了很久。但一個半月後的今天,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。這次任務性的簡報,院方非常大方的補助了近全額的交通與食宿費用,同時簡報完後也獲得了大會的獎學金,總金額超過了課程的費用不少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只花了一天的時間,換來準備挑戰下次報告的勇氣,才是最為難得的部分。新思惟除了提供非常多元有趣的課程,強大的校友們更是督促自己持續進步的最大動力,能有機會替這個團體分享小小的心得,實屬光榮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