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r. A vs Ver. B 的示範,真實得讓人害怕。

 

作者:台中榮民總醫院 皮膚科 馬佳蔓 醫師

 

 

Ver. A vs. Ver. B

蔡校長的 Ver. A vs. Ver. B

 

 

求學過程,不管是學校還是醫院,每次報告總和 PowerPoint 脫不了關係,看膩自己樸實無華、平淡無奇的簡報風格,希望有些不一樣的創新,內心有個聲音問自己,能不能讓簡報更有生命力?過去也曾奔向 Prezi 的懷抱,但頻繁的放大縮小移動,對超級容易暈車的我而言,實在太 suffer,很快就舉白旗投降。但每次聽大師們的演講,還是會多留心一些簡報的細節。

 

第一次有想上簡報課的衝動,是參加新思惟的第一堂課《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》,沒有複雜的動畫,色彩簡潔不花俏,想傳達的資訊卻是清楚有力、字字到位。

 

 

Ver. A vs Ver. B 的示範,真實得讓人害怕。

 

這次工作坊中,蔡校長示範兩段不同風格同樣內容的演講,從頭到尾笑聲不斷,但卻真實得讓人害怕。那個簡報寫滿文字又看不清楚,感覺只是上去念稿的樣子,似曾相似得讓人痛徹心扉!這是多麼痛的領悟

 

 

上課的過程,帶來許多新靈感。

 

以前認為簡報要做得好,需要先天的美感,要有設計感,也要懂得配色,似乎很難學習。《科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》卻將這一切「視覺化」與「具象化」,那個很難到達的天際,在上完一天的課後,變得有跡可循。

 

欣宇醫師溫柔又細緻的上課方式,讓我深受鼓舞。原來當個在台上發光發亮的講者,是可以經由訓練和學習的。完全想像不到欣宇醫師也曾對著台下聽眾傻笑,也曾緊握著麥克風。

 

這堂課,蔡校長 和 欣宇醫師 就像變魔術一樣,讓簡報易讀並且印象深刻。整天的課讓我吸收最多最驚豔的,莫過於是修改學員的簡報,每張修改後的煥然一新,帶來好多的靈感,每份整型前、整型後的簡報都是這麼振奮人心。

 

 

做出好簡報,我也可以。

 

互動實作時間一直是新思惟課程中最物超所值的部分,不同於研究類型工作坊的模式,這次沒有步驟,沒有圖片解說,一開始有些頭腦空白。後來硬著頭皮動手做,不懂就問,真的做出看起來很有質感的投影片。

 

 

02_MaCM

 

 

謝謝新思惟,每次總帶給我不同的驚喜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41221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