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思惟讓我從不同角度看世界

 

作者:新光醫院 急診 林逸婷 醫師

 

 

GRSP_20151017_0241

 

 

想完整地學習新思惟流派的簡報

 

醫學簡報與壁報設計,不只是醫學,而是一門藝術。不但要有內容,還要有美感,兼顧協調性平衡性,搭配適當的動畫呈現引起驚嘆,才能穿透人心。常常在臉書上,看到所謂「新思惟流派」的簡報,但也只是像瞎子摸象,能補捉到大致的輪廓跟有幾分味道,卻又無法提綱挈領地一窺全局。

 

上次參加完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之後,最念念不忘的,是如何讓簡報的呈現更加提升。什麼是好的背景?字體該怎麼選擇?圖片來源從哪來?該怎麼用放大或顏色做到重點強調?背景雜亂的照片加文字要如何處理?所以既然不能逃避,就去面對吧!

 

 

充實又飽滿的 7 小時課程

 

這是一堂飽滿又充實的課,短短一天 7 小時,但簡報功力彷彿進化了一整年。的確,我們最昂貴的成本就是時間。而新思惟像補習班,直接提點重點,萃取精華,告訴你強而有力的結論,省去好多在黑暗中摸索、試誤學習的時間,讓我大開眼界。

 

更棒的是課程一點也不會艱澀難懂,課程體貼地安排了實作時間,幾乎一對一指導隨時解惑的助教群,讓我們立即按表操作,不管是誰,都能立刻上手。還有上這堂課相較於一般簡報課程的好處,在於對醫學上常用到的表格、折線圖、統計數據、專業影像,都有更專業的蔡欣宇醫師,毫不藏私地說明如何更強而有力地視覺化呈現以傳遞訊息。

 

 

超有說服力的修改示範

 

經由兩位大師修改後的版本,亦是本堂課最精彩的片段,被改造後的壁報與簡報,那令人眼睛一亮有如天壤之別的表現,已經為本堂課提供了最佳的說服力。

 

學習,原來是這麼有樂趣的,原來是會讓人捨不得眨眼、捨不得去洗手間,深怕漏掉任何一個片段,連每個課堂上的提問都能得到滿滿的資訊與收穫。新思惟將這點發揮到淋漓盡致。

 

 

不僅修改簡報,也修改我的思惟。

 

但我最後的感想是:應該先上完醫學論文再來上醫學簡報啊!

 

醫學簡報這堂課,固然無論何種階段來上都會有收穫,但其主軸及核心價值,我認為還是在於如何讓自己的精心研究,用更吸睛更專業的方式包裝,讓更多人注意到你,進而在學會、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。所以前提是必須先找到自己用心經營的研究跟熱情所在。

 

如何打造自己的醫學職人生涯?如果選擇留在醫界,就該好好思考這個問題。相當推薦有著無限未來可能性的醫界新生們來上這堂課,或許會對未來要走的路,產生決定性的影響。

 

早一天經過洗禮,看世界的角度會早一天那麼的不同。但願現在開始也還不遲,課程帶來的啟發和改變,才是我們從中學到最重要的東西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51017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