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思惟教我看到細節,挑戰完美。

 

作者:成大醫院 家醫科 魏玉亭 醫師

 

 

20160820_GRSP-113

 

 

狠下心報名卻引發論戰……

 

新思惟名號響亮,但束脩對於公立醫院小小的住院醫師來說,令人咋舌,對於是否報名參加,兩三年來一直舉棋不定。期間也曾聆聽過新思惟之友們(陳畊仲醫師戴大為醫師高仁心老師等)的短講,點到為止,更讓人心癢難搔。

 

在專科考試前夕,恰巧得知下一波的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》即將在八月下旬登場,轉念一想,人生苦短,何不多些體驗?狠下心來,立刻報名。

 

告訴家人我的決定,沒料到引發價格與價值的論戰,家人認為實在無聊而沒有必要,簡報只是形式,最重要的還是內容(本質),家人也為我擔憂,平常為了準備大大小小的報告,著實花費不少時間,該不會參加完工作坊,更加走火入魔,病入膏肓。

 

帶著忐忑和些許的罪惡感,就這樣啟程。

 

 

針對學員簡報有「個人化」的回饋

 

在工作坊的過程,針對醫學簡報,蔡校長和欣宇老師將課程系統化,講解各項重點的同時,綜合大家常犯的錯誤,舉出實例一一針砭,重新修改,既可運用「通則」,又針對原作者有「個人化」的回饋,深入淺出,醍醐灌頂,每句話都受用。

 

當自己的簡報變成上課的範例,眼尖的欣宇老師指出選用圖片的瑕疵(這是上課前我從來沒想過的),重新改了一張兼具美感又能傳達意念的簡報,實在是很佩服!

 

魔鬼就隱藏在細節中,蔡校長和欣宇老師就像在抓鬼,突破盲點,精進每個環節,挑戰完美。

 

 

互動實作時間發揮潛能

 

互動實作的部分實在是緊湊,逼著自己在短時間內動腦,發揮潛能,卡關時,隨時可向助教群請教。最後,蔡校長分享勵志的個人故事,餘韻悠悠,發人深省。

 

我想,簡報是一種個人風格和生活態度,是一種表達的方式,透過學習與練習,將本質與形式自在融合,相得益彰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60820_第十七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