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心、用心、貼心的超值課程

 

作者:彰化基督教醫院 牙科部 楊臻繹 醫師

 

 

00_20160820_GRSP-315

 

 

會認識新思惟,是看到大我幾屆的陳畊仲醫師參加活動後才開始注意。很好奇是何方神聖,能讓學長上完課後蛻變成不同的內涵。

 

 

常常看到沒有重點的爛簡報

 

對於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》,其實早已注意許久,但總是礙於不低的費用而遲疑不前。在醫院工作,自己指導住院醫師,有許多接觸到簡報的機會。以前總是喜歡用 Keynote 製作特效來掩蓋不佳的視覺編排,工作上也常常會看到一堆文字、沒有重點的爛簡報,更讓人想要見識一下新思惟的簡報課到底有什麼魔力,能把以前也是做爛簡報的學長改變成站上 TEDxTaipei 的一時網路紅人 :p

 

好不容易在今年克服了時間衝突以及取得家中經濟部長的同意,報名了!我自己也很好奇一堂三萬的簡報課能夠有多厲害(付款時還考慮著萬一內容很爛要不要砸場子XD),當課程一公布時我就報名了,期待了三個月終於在 8/20 見真章。

 

 

豐富到不合理的課程內容

 

新思惟的課程有樸實外表卻豐富到不合理的內涵!這是我上完課後最大的感覺。

 

(橙編按:呼~感謝大大手下留情~XD)

 

從報到後領到的手冊、提袋、與馬克杯都充滿了豐富的心思去呈現,在小地方都可以看出團隊是有用心準備的。兩位老師的功力更不在話下,雖然老師們的風格可以稱得上是迥異,但在視覺傳達設計與內容教學上都是武功高深莫測。被爛簡報荼毒久了,不曉得簡報也可以有如此驚豔的表現。而且是不用靠特效與複雜設計,只用最簡單的配色編排也可以如此打動人心。

 

 

講師對學員的簡報有用心深入了解

 

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老師們會以學員課前上傳的簡報為例子做修改。修改後,老師們介紹時仿彿這份簡報是自己做的一樣,對於簡報內容、專有名詞都熟悉到像原報告者一樣順暢,實在是太用心了!

 

以我自己為例,我課前上傳的簡報是牙科的內容,對於兩位老師們應該都很陌生,可是當我聽到蔡校長秀出修改後的簡報介紹畫面的上內容時,竟然好像簡報是校長自己做的一樣,舌頭完全不打結也不遲疑。顯然在上課前,老師們都有針對簡報內容也做了完整的了解,而不只是視覺上的調整,光是這一點我就佩服到要按個大大的讚。

 

 

20160820_GRSP-348

 

 

想推薦親友來新思惟

 

互動實作時間可以讓同學們對於學到的內容立刻實作,真是一個很貼心的安排。可惜我對 PowerPoint 不太熟悉,多花了一點時間適應,以致於互動時間內來不及做出作品,不過回家之後繼續練習兩三天,總算可以開始學習做出不像以前那麼爛的簡報了,也很期待課後上傳的作業能得到老師們的回饋。

 

老師們介紹的技巧都很實用也不難,但是對於我的腦袋衝擊有點大,需要花一點時間重新整理,才能把學到的應用出來,回到家之後發現一天的時間過得好快,腦袋還來不及整理,需要把講義和上課的筆記拿出來複習,並且實際在電腦上實作,才能試著跟上老師們的腳步。上完課這幾天,連做夢都會夢到在做簡報 Orz

 

一堂三萬的簡報課,很值得。親身體驗後才知道課程的價值所在,有機會我也會推薦親友去參加,我自己也更想參加新思惟的其它課程了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20160820_第十七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